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9. 宣教的火,持續燃燒!

經文:以弗所書三章14-21節

當我們被聖靈所充滿,想到我們的主那麼好、弟兄姊妹那麼好,就會天天奉主耶穌的名一起禱告——這就是RPG! 

十月2日我們教會七十週年堂慶暨亞西亞聯盟聯合主日,那天的聚會非常棒!宣教的火在我們當中!我在籌備這個聚會的時候一直想到,「上帝要在耶穌基督得榮耀,上帝要在教會裡面得榮耀」,這個聚會不但要點燃我們裡面的火,還要讓這火持續不斷地燃燒,上帝未來在我們當中持續得榮耀。我們裡面的火要如何才能夠持續不斷燃燒下去呢?

愛火如何能夠永燃?

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14-21節為教會的禱告,是新約裡非常重要的一個禱告,當這個禱告成就在我們裡面,我們的火就會持續燃燒。我希望下一次我們教會慶生的時候,這段經文能夠編成一首詩歌。這個禱告的內容是:

我在父面前屈膝,(天上地上的各家,都是從祂得名。)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,藉著祂的靈,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,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但願祂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阿們!

一、認識上帝的美好

什麼樣的人會愛火永燃?「上帝啊,祢好棒,祢對我好好喔!」打從心裡這樣讚美上帝的人,他裡面會有火持續燃燒。有一位姊妹有多年的憂鬱症,自從她每天參加教會的晨禱之後,憂鬱症有很大的改善。禮拜一晨禱,她和楊師母分在同一組交通,她說:「六姊,上帝對我好好喔!上帝好棒!」我在一旁剛好聽到,內心深深被感動。當我們打從心裡面說:「上帝啊,祢好棒!」我們一定可以脫離憂鬱,進入喜樂,並且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攔阻我們去服事愛我們的上帝。

聖靈做的第一件工作,是要讓我們在基督裡看見上帝多麼好!聖靈會把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面,讓我們看見上帝在基督耶穌裡面成就的工作是多麼美、多麼善,上帝把一切豐盛的產業都透過基督耶穌給了我們,我們就會知道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五十年前我很少聽到人這樣讚美上帝,五十年後的今天,我們當中越來越多人每天都充滿對上帝的讚美。

二、認識教會的美好

誰能夠愛火永燃?除了覺得上帝很棒、很好之外,打從心裡感恩自己能夠成為教會的一份子的人,他裡面會有火持續燃燒。傅立德牧師是這樣的人,他說他想到我們的時候,心裡面覺得甜甜的;使徒保羅也是這樣的人,他寫信給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時說:「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上帝」。聖靈除了要讓我們在基督耶穌裡面認識上帝的美好,也要讓我們在基督耶穌裡面認識教會的美好。

當我們被聖靈所充滿,想到我們的主那麼好、弟兄姊妹那麼好,就會天天奉主耶穌的名一起禱告——這就是RPG!RPG真的是上帝給台灣教會的答案。我們教會的每一個RPG都可以在家庭、職場上建立起微型教會。我們要繼續在基督裡認識上帝非常好,認識與弟兄姊妹連結的美好,並且一起奉差遣出去得人!

戴繼宗牧師的見證

堂慶主日那天,戴繼宗牧師來到我們當中分享信息。他的生命與事奉就是一個這樣的見證!他認識上帝非常好,也認識基督的身體非常棒。他十八歲才重生得救,在這之前他並沒有在基督裡。是因為上帝和祂的教會改變了他的生命,他才有如今這樣的生命和事奉。

他的祖先戴雅各牧師結婚那一天,在麥田裡跪下來禱告:「願我跟我的家,世世代代事奉祢。」上帝祝福這個禱告,從戴雅各牧師開始,這個家族的每一代都是牧師,直到現在第九代都依然如此,其中包括我們所熟悉的戴德生牧師。戴繼宗牧師的生命與事奉是上帝回應禱告的結果。上帝真是信實美好!

戴繼宗牧師重生得救的過程,除了聖靈的工作跟列祖禱告以外,很重要的是基督身體的幫助。他十八歲那年,宇宙光推出庚子事件的歷史劇,需要外國人來演宣教士,於是邀請他來演。他在籌備、演出這齣劇的過程中接受了耶穌。當他讀美國學校時遇到一位很好的老師,另外還有內地會的艾得理牧師對他也有很大的影響,他受到這兩位屬靈長輩很好的帶領。他也曾經在李秀全牧師家住了五年,李牧師帶著他事奉,建造他。這些人如同雲彩圍繞在他旁邊,把他帶回來服事主。住在基督的身體裡會讓我們愛火永燃!

結語

昨天我問一些弟兄,真理堂六十五週年慶的聚會中,他們最感動的部分是什麼、對他們生命與事奉的影響是什麼,有人說他完全想不起那時的聚會內容是甚麼。而那些記得六十五週年堂慶,受到感動的人,都是把他們的感動實行出來的人。那些去西海岸服事的人,絕對不會忘記他們那天所領受到的火。

我們那麼辛苦地預備這次七十週年堂慶的聚會,從上帝那裡領受到那麼多的感動和恩典,我們要起來,奉差遣出去宣教!這樣,五年、十年之後,我們一定都還會記得這次七十週年堂慶主日,上帝在我們裡面所點燃的火。未來我們要靠著主的恩典,快速地差遣兩千位家庭職場宣教士出去,讓宣教的火持續燃燒!(2022.10.4.週會信息.吳琇瑩整理)

問題與討論

  1. 回顧過往,你經歷過上帝與教會的哪些美好?
  2. 火種,火苗,火焰,烈火--你裡面的宣教的火,現在比較像是以上哪一種?你打算如何讓這火發揮作用?為此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