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

1. 舉目望田,遍地拓植

經文:路加福音四章18-19節;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-2節

一定要先舉目望主,分別為聖、謙卑、信靠祂,祂說什麼就怎麼跟,腦袋不一定了解,但用信心跟隨,就會看到很多奇妙的事情發生。


耶穌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」(約翰福音十:10)。請問大家:你信了耶穌以後,已經領受到這豐盛的生命了嗎?你期待2022年過得比2021年更豐盛嗎?那麼,怎麼樣能夠活得更豐盛?「得生命」的意思是,我們來到耶穌面前,相信祂,祂祝福我們,把祂的生命賜給我們。「得的更豐盛」的意思是,不僅我們自己來到耶穌面前得到生命,更去幫助別人也得到生命。更豐盛的生命就是,領受祝福,又會去祝福別人的生命。

2021年,我們的主題是「成全聖徒,建立團隊」,是預備器皿,領受祝福的一年,上帝透過團隊,在家庭、職場、教會裡祝福我們。2022年,我們要往前跨進一步,「舉目望田,遍地拓植」,每一個人都走出去祝福人。不走出去,生命不會更豐盛。

「遍地拓植」和「遍地植堂」有什麼不一樣?能夠「植堂」的人不算多,但人人都可以「拓植」。「植」不只是植樹的植,也是生殖的殖,意思是有生產力、有影響力,在家裡、職場、社區,去幫助人、分享生命、作見證,這樣就是走在更豐盛的生命裡。我一直勉勵自己和我的同工,有些人可能你這一生只碰到他一次,碰到的時候,就跟他分享生命。有些人你跟他在一起,會覺得他很棒,善良、謙卑、有智慧等等,可是他很棒跟你無關;另外有些人你跟他在一起,你不只覺得他很棒,你也變得很棒,善良、謙卑、有智慧。你想作哪一種人?當然要作第二種!這種人叫作亞伯拉罕的子孫,上帝祝福他們,使他們也成為一個祝福,可以去祝福別人。

更豐盛的關鍵:被聖靈分別為聖

那麼誰能夠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,把從上帝領受的豐盛祝福帶給別人?我們來看上帝給我們2022年的啟示性話語。路加福音四章18-19節:「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祂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。」

這段聖經是耶穌剛出來服事的時候,引用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-2節:「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;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,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;報告耶和華的恩年,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;安慰一切悲哀的人。」這段聖經,就是在講耶穌,我們的主就是那位擁有豐盛生命又去祝福人的主。

上帝造我們的時候,本來就是要我們享受祂所給的祝福,並且去祝福別人;但是人犯罪墮落後,既領受不到祝福,又不願意祝福人。耶穌來,把豐盛的生命再次帶來給我們。祂說到一個關鍵:「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祂用膏膏我」,對舊約的百姓來說,膏抹一個物品或一個人,意思是將其分別為聖;膏抹一張桌子,並不是這張桌子的本質比其他桌子更好,而是它被分別出來,完全屬於上帝;膏抹一個人也是一樣。當一個人完全屬於上帝、被上帝使用,就變得非常了不起,因為與他同在的主非常了不起。主的靈在耶穌身上,用膏膏祂,意思是耶穌一生都被分別出來,單單給主使用,不給世界使用。分別為聖也可以叫作「歸耶和華為聖」,紙本和合本聖經中,特別放大的幾個字,就是「歸耶和華為聖」,這是上帝造我們、救我們最看重的事。想成為一個生命更豐盛的人嗎?要歸耶和華為聖!把自己分別出來,不給世界用,不給罪用,不給自己用,單單給上帝用,按照上帝的心意來活。

分別為聖,舊約是用油膏,新約是用上帝的話:「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祢的道就是真理。」(約翰福音十七:17)上帝的話會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,真理的靈膏抹我們,使我們從許多錯誤的思想、世界的謊言在我們腦袋中編成的劇本裡走出來,聽上帝的話,單單屬於祂。

一個分別為聖的人,也是謙卑的人、靈裡貧窮的人。路加福音和以賽亞書這段經文,都在講福音要傳給謙卑的人、靈裡貧窮的人,這樣的人是有信心的人,上帝怎麼說,他就怎麼跟。耶穌一生被聖靈分別為聖,在母腹的時候被聖靈充滿,在曠野的時候被聖靈充滿,出來服事的時候被聖靈充滿,一生都被聖靈充滿;祂不是用祂的神性服事(參腓立比書二:6-8),祂是用祂的人性,並且倚靠聖靈服事,上帝怎麼說,祂就怎麼跟(見使徒行傳十:38)。

我們信仰的焦點是耶穌,我們要像祂。主的靈在祂身上,祂被分別出來,上帝把祂升為至高,賜給祂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給祂天上地下的權柄,給祂能力,給祂一切的尊貴。祂升天以後,把祂的權柄能力給了教會,使教會繼續在地上發揮影響力。耶穌是被聖靈分別為聖的,祂謙卑、信靠、奉獻。一個人要成為擁有更豐盛生命的人,關鍵是要認識聖靈和聖靈的工作,作一個分別為聖、謙卑、信靠、奉獻的人。耶穌已經做到了,祂要幫助我們也能夠像祂,這樣,「舉目望田,遍地拓植」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。

舉目望田之前,先舉目望主

「舉目望田,遍地拓植」這個主題,我的本性其實沒有很喜歡。八九月份禱告的時候,上帝把它放在我心裡,我順服寫下來,但我不太想公布,因為我了解我的弟兄姊妹,這題目聽起來像是要做很多的工作,不少人會覺得:「好累喔,拓植讓一些人去做就好了。」今天我不是要教導,而是要分享先知性的信息,上帝怎麼對我說話,我就怎麼告訴大家。祂說:「你要舉目望田,要先舉目望我。如果只望田就去拓植,會累死你。但當你舉目望我,不倚靠自己,聖靈在你身上,你被分別出來,上帝會負一切的責任。」

2021年,從年初到年終,我們有太多舉目望主的經驗:沒有雨的時候求雨,雨太多的時候求雨停;對抗新冠肺炎,我們有國家層級的同工們一起禱告。每次幾位國度的使徒先知聚在一起禱告,我們都看自己沒有辦法,但是仰望主,我們就有說不出來的喜樂。當主說我們要做什麼、要到哪裡去禱告,我們就照做。上帝恩待台灣,是因為有幾位真正靈裡貧窮、謙卑倚靠主的人,一起禱告倚靠主,帶起台灣一萬多個復興禱告小組,這是上帝在末世給台灣的特別禮物。我們同工也沒有想到上帝會藉著小小的真理堂推動全台灣的復興,甚至影響亞洲、影響全世界。有時候我會讚嘆,上帝的恩典那麼大,我們是什麼樣的人,真的是很不配。

「舉目望田,遍地拓植」,一定要先舉目望主,分別為聖、謙卑、信靠祂,祂說什麼就怎麼跟,腦袋不一定了解,但用信心跟隨,就會看到很多奇妙的事情發生。今天中午我告訴一位對政治有負擔的弟兄,當如何突破自己生命、事奉的瓶頸:「你有先知性的恩賜,你懂得聽主的聲音,但你也要去聽弟兄姊妹的聲音,加強個人工作。你需要團隊,需要謙謙卑卑去服事人。」他聽了臉上發光,謙卑領受上帝的恩膏。路加福音四章18節在告訴我們,要像我們的主一樣,被分別出來,進入幔內,出到營外,服事上帝服事人。從舊約到新約,所有被上帝使用的人,都不是因為他們的恩賜才幹,都是因為他們不倚靠勢力才能,單單倚靠耶和華上帝的靈,沒有一個例外。士師記中的士師們,放在真理堂,大概沒有一個會被使用(我們教會很謹慎,審核得很嚴格),但上帝揀選他們,因為上帝說話,他們聽從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上帝的兒女們,不要倚靠勢力,不要倚靠才能,來倚靠耶和華!摩西和約書亞世代交替的時候,約書亞怎麼能夠承接摩西那龐大的責任,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?因為耶和華的靈在他身上。

2022年,我要退休了,很多人議論說:「真理堂怎麼辦?」什麼怎麼辦?教會又不是楊哥的,教會是上帝的。今天教會要世代交替,凡是倚靠聖靈的都可以接好棒子,我退休,更多人起來接棒,這樣太棒了!也請大家為此禱告。

以利亞、以利沙是被上帝大大使用的先知,以利亞要被上帝接走的時候,以利沙說:「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。」以利亞說:「你所求的難得。雖然如此,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,你若看見我,就必得著;不然,必得不著了。」後來以利沙果然得到雙倍的靈,他所行的神蹟,比他師父更厲害,他行的神蹟數量真的是雙倍。嚴格來講不是他厲害,是聖靈厲害,而他謙謙卑卑倚靠聖靈。

RPG一起領受418的預言

我今天跟大家傳達一個重要的先知性信息:RPG是復興台灣教會的工具;這不是我想出來的,是上帝給我的強烈感動。每一個人都好好活在RPG裡,兩三人同心合意禱告,上展、內展、外展,一定會經歷到上帝極大的豐富。

西方一位被上帝使用的僕人,曾經跌倒過,叫作甘保羅(Paul Cain),是個大先知,預言有地震就發生地震,他有很多的預言,為的是提醒教會。很多年前我在新加坡的體育館參加特會,他把我從座位上叫起來:「那位穿白襯衫長袖的,你有心臟病,上帝要醫治你!」有時候他甚至可以當場叫出一些人的名字,他原先都不認識。

他的媽媽在1920年得到一個預言:「妳要生一個兒子,這個人要叫保羅,他要成為使徒、成為先知,祝福全世界。」他媽媽已經流產五次,在1929年成功懷孕八個月的時候,得到乳癌、子宮癌,又有心臟病,她哭著跟上帝說:「祢不是應許要給我一個兒子嗎?現在我全身都是病,我要死了,祢的預言怎麼能夠成就?」結果天使來造訪她:「這些病不至於死,妳跟妳所生的兒子要榮耀主。」她活下來了,活到一百零五歲。離開世界前,她已經昏迷兩個月,甘保羅去看她的時候,她突然清醒過來說:「上帝要告訴你一個重要的啟示,就是路加福音四章十八節。祂要在全世界做一個很大的復興工作,類似五旬節,甚至更大,然後耶穌就會再來。」那一天是四月十八日,她離世的時間是下午四點18分。當時跟甘保羅在一起的是IHOP(國際禱告殿)的創辦人畢麥可(Mike Bickle),他聽到這位上帝的老使女講到「路加福音四章18節」,隨後就忘了。

2021年IHOP邀請一位先知克里斯(Chris Reed)牧師來講道,他也曾領受到路加福音四章18節的預言,在英國菲利浦親王過世之後,全世界將有大的復興。當他一下飛機,就問畢麥可牧師說:「418對你有什麼意義嗎?」畢麥可牧師就想起那位老使女所說的。那天是四月九日,克里斯牧師在講道中問:「我們當中是否有人在四月九日這一天或前後,得著醫治?」台下喊了一個名字:「Nicole!」她是IHOP華人部的一位牧師,癌症末期,又得了新冠肺炎,在四月九日去檢查身體,發現得到完全的醫治。她知道上帝要使用她在末後世代對全世界傳講418的信息,她問上帝這預言要在哪裡講,上帝引導她到亞洲,而且是台灣,去傳遞負擔。上禮拜她來到台灣,對我們傳講這個預言及上帝對她講的話。她說她只負責傳遞信息,不負責醫病。

2021年初,我就有很大的感動,RPG不能只是禱告,更要有復興,要領受生命,並且去分享。我一直在等:「上帝啊,祢既然感動我會有復興,求祢顯出祢的榮耀來!」我萬萬沒有想到,上帝教導我們在線上佈道。2021年疫情比2020年更嚴重,可是我們教會受洗佈道情形都更好!今天早上我和十四位同工跟楊道諾牧師在線上聚會,聽到每一個城市都報告2021年上帝透過RPG已經帶來比去年更大的收割。

我更沒有想到十一、十二月會有「聖誕愛無限」行動。「聖誕愛無限」打開我們福音的大門,每一個城市都在收割,我服事主四十幾年,從來沒有一次的聖誕節像2021年這樣!以前我們報佳音都是報給基督徒聽,現在是報給貧窮人聽,每一個城市都真的去關心貧窮人,連一些以往跟教會關係不好的地方首長,也投入這個行動,跑了很多間堂會。為什麼?因為我們用愛來對待我們的政府,饒恕並且作見證。台中教會安排了一千個聖誕老公公去送禮物,真正關心貧窮人;台南教會也幫助了三千戶中低收入者,有一個小小的教會用三百份《滿福寶》為人禱告,全部用完!宜蘭教會也跟政府一起辦了四場聖誕佈道晚會,呼召人決志。新竹以前過聖誕節,都是教會好好照顧兒童、青少年,2021年教會讓兒童和青少年起來佈道關心周圍的人。政府完全放手讓教會來做。整個台灣的氣氛在改變,收割要來到!2022將會有更大的收割!這個預言會不會成就?關鍵是相信418,讓聖靈來膏抹,存謙卑的心把自己奉獻給主。

今天我報給大家這個預言,是要鼓勵大家:復興要從亞洲開始,亞洲復興要從台灣開始,台灣復興要從教會開始。我們要用禱告把自己奉獻給主,聽主的聲音去服事上帝、服事人,這樣會帶下天上地下的權柄,有了權柄和能力,才能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,把台灣翻過來!

今天跟大家傳講的先知性話語,凡聽見又遵守的有福了。我希望真理堂上帝的孩子們,沒有一個是看得見豐富,卻領受不到,我希望每一個人都看到、經歷到,活得很豐盛!

結語

2022年命名會不會成功,關鍵是舉目望主。當我們望主的時候,我們就知道田地在哪裡,我們就知道該去哪裡服事什麼樣的人,而且我們的服事會充滿了喜樂跟能力!今天的信息也要用在你的命名,你的命名要扣著整個教會的命名往下走,主的靈在你身上,你要得恩惠,你要有信心,要有上帝給你的啟示,並且用信心去支取,上帝會把祂的先知性的話語啟示、成就在你身上!(2021.12.30‧年終禱告會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
問題與討論

1.舉目望主、倚靠聖靈是,主怎麼說就怎麼跟,你過去有這樣的經驗嗎?今年想在哪方面操練?

2.路加福音四章18節的信息,跟你的年度命名有什麼關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