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4. 吹七號:主在列國作王

經文:啟示錄八~十一章

吹七號是招聚上帝的百姓、那些額上有聖靈印記的、穿白衣的,一起來打仗,並且為將要得到的勝利慶賀。


啟示錄五~二十章在講屬靈爭戰,內容是開七印、吹七號、倒七碗,三者分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屬靈爭戰。

開七印是讓我們認識屬靈爭戰的全貌,有四個重點元素:第一,災難。在自然界、人類界有很多很多災難,不僅重複發生,頻率也一直升高,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到耶穌基督再來。這是末世必要快成的事。第二,耶穌基督作王。耶穌是惟一一位能夠解釋這些災難的奧祕的,祂是猶大的獅子,祂是上帝的羔羊,祂勝過仇敵,祂完全順服上帝,上帝把啟示給祂,祂能明白,而且能解釋給我們聽。耶穌是解開七印的關鍵的那位。第三,對付仇敵和牠的跟隨者。這些災難是為了對付仇敵和牠的跟隨者,不是對付上帝的百姓。第四,上帝的百姓是得勝者。在這些災難中,上帝的百姓仍然遵行上帝的旨意,這群人身穿白衣,額上受聖靈的印記,他們跟隨耶穌,披戴上帝的義,活出上帝的義。

吹七號的意義:招聚得勝者打仗、慶賀

吹七號要讓我們認識屬爭戰的什麼面向?吹號、吹角對以色列百姓的意義是招聚,上帝招聚他們來打仗、招聚他們來慶賀,把各地的人聚起來,成為一個團隊。所以吹七號是招聚上帝的百姓、那些額上有聖靈印記的、穿白衣的,一起來打仗,並且為將要得到的勝利慶賀;一面打仗,一面慶賀,打仗和慶賀同時存在。這群被招聚的人,是頭上有聖靈印記的人,吹七號的災難是針對那些沒有印記的人。所以我們要受聖靈的印記!趕快跟隨耶穌。(有一個執事說,以前看到啟示錄的災難,很不喜歡,怕自己會遭災,但看到這些災難是對付仇敵和仇敵的跟隨者,而不是上帝的百姓,他喜歡讀啟示錄了。)吹七號是安慰那些在災難中的上帝的百姓,告訴他們:「你們不會受到傷害!不僅被保守,還會打勝仗!」

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有一位長老在地震後發現,他住的地方走山,他的家恰好停在斷崖前。于金堂牧師家住台中,在那天半夜被上帝叫醒,去到隔壁房間,不久地震發生,他原來待著的房間有一個書櫃倒下來,他如果沒有離開,就會被壓在下面,非死即傷。上帝會保守頭上有印記的人。吹七號就是上帝在告訴我們:「你們這群人是蒙保守的,而且你們要起來打仗。」

得勝的關鍵:一起禱告、一起作見證

那麼在各樣災難中,我們如何得勝?啟示錄說得勝的這群人,穿著白衣,頭上有印記,不會被傷害,他們叫作見證人,做了兩件事情:第一,禱告。第二,作見證。

同心合意禱告大有能力

「眾聖徒的祈禱」被獻在寶座前,當他們呼求主名,他們的禱告如煙達到上帝面前。先知書預言「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」(約珥書二:32),當我們呼求主名,聖靈會澆灌下來,澆灌那些凡有血氣的,包括基督徒,也包括非基督徒。在末後世代,我們會打很多屬靈爭戰,誰會得勝?奉耶穌的名禱告的人會得勝,而且是群體一起禱告的人。耶穌說,當一群人同心合意奉主名禱告,「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」(馬太福音十八:18)。吹七號的目的是招聚,不是招一個人,是一群人,一群同心合意禱告的人。

有一位RPG小組長分享,她每天早上七點鐘招聚一群姊妹線上禱告,每次都很困難,因為棉被很溫暖,爬不起來。可是每次當她們突破障礙,進入禱告,大家一起呼求主名,就會經歷很大的喜樂跟力量,因此她們繼續堅持晨禱下去。你嘗過那種不容易和突破後的喜樂嗎?楊道諾牧師說,能夠聚集本身就是神蹟。聚在一起禱告非常不容易,是屬靈爭戰。我們說教會最重要的事奉是禱告,不能夠流於口號,除了個人QT很重要,我們還需要跟群體一起禱告,RPG就是一個群體的禱告,每天的晨禱也是一起把香送到上帝面前。最近我們跟禱告事工的同工在一起檢討,我們週間的晨禱,鼓勵大家在六點到六點半,先有個人安靜QT的時間,六點半再跟別人一起禱告。在上班上課之前,我們一起來晨禱!無論是實體或線上,聚在一起禱告是很重要的,我們也要預備好,當有一天我們甚至沒辦法在線上聚在一起時,教會該如何因應。韓國教會的復興能夠持續一百年,關鍵是晨禱,台灣教會在這方面很弱,但現在我們有RPG的幫助,在任何狀況下都能夠一起遵行上帝的旨意,一起作得勝者。

RPG是我們建立教會的最基本單位,不拘是在堂會、在職場、在家庭,都是最基本單位。今天我們的家庭很破碎,因為家庭不聚在一起禱告,先生不願意聚集,夫妻不願意一起禱告,父母兒女不願意一起禱告,這樣即使上再多的家庭課程也沒有辦法。要勝過撒但、世界、肉體對家庭的破壞、分裂,沒有別的辦法,只有夫妻、父母兒女聚在一起禱告。

禮拜天晚上我跟楊師母去服事一對企業家,楊師母服事太太,我服事先生。他們都是基督徒,卻很久沒有在一起禱告,關係很困難,想要離婚。不在一起禱告怎麼打勝仗?他們說:「我們的婚姻是不是很糟糕,沒有辦法?」我跟楊師母鼓勵他們:「只要你們有心,你們的婚姻一定有救!」為什麼我那麼有把握?一方面是我在婚姻輔導中的經驗,另外一方面是我想到曾看過一本書《恩愛重沐》,作者是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教牧神學博士、心理學博士,他服事主很長一段時間,發現婚姻問題,特別是已經病入膏肓的,即使有再好的輔導技巧、神學理論,都救不了。當他重新思想,他發現要解決婚姻的問題,重點是回到上帝面前,因此他會問來接受輔導的夫妻三個問題:第一,你相信有上帝嗎?第二,你願意把上帝的準則施行在你的生活中嗎?第三,你肯禱告讓上帝的靈來加添你和你配偶的力量嗎?他說,兩個人當中,只要有一個願意這樣做,婚姻就有救!他婚姻輔導的成功率達到百分之九十,非常高!這本書充滿「婚姻癌症」得醫治的見證。呼求主名就必得救!讓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、勝過我們的肉體,我們就會得勝!

同心合意作見證大有能力

吹七號所講的得勝者,叫作見證人,而且是兩個見證人。為什麼是兩個?因為在舊約,上帝說「總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才可定案」(申命記十九:15),在新約,保羅也引用舊約的律法說「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,句句都要定準。」(哥林多後書十三:1)見證人是見證上帝的道,為要對付仇敵的謊言。

「弟兄勝過牠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」(啟示錄十二:11),「所見證的道」是指上帝的話。上帝的話進來,要把魔鬼的謊話趕走。那兩個見證人就像撒迦利亞書講的兩棵橄欖樹,一個是約書亞,代表祭司;一個是所羅巴伯,代表君王。兩者都有權柄,可以在世界上擊殺仇敵,叫天不下雨就不下雨,叫水變成血等等。從舊約我們知道,這兩個見證人一個是摩西,一個是以利亞,他們是律法和先知的代表,這兩個人可以把律法、權柄和能力帶出來。在舊約,這兩個人就是教會。當上帝的百姓兩個人同心合意禱告,兩個人同心合意服事主,兩個人同心合意作見證,句句都要定準。但以理書講到,末期的七年中,最後的一七之半,三年半的時間,教會可能面對逼迫,被殺死,但教會會不斷復活。那些被殺的人在祭壇求主伸冤,主鼓勵他們,使見證人復活。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,教會會不斷擴展,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主的教會。

吹七號要招聚見證人,一起禱告、作見證、抵擋仇敵。RPG可以發揮教會的基本功能:一起敬拜、禱告,一起服事、作見證,RPG大有能力!RPG是上帝給教會的啟示,每個人都要活在RPG、活在基督身體裡,不要有任何一個人落單。兩三個人在一起,彼此遮蓋、彼此作見證,也對外作見證,就是作得勝者。不是只禱告一次,乃是持續禱告下去,持續作見證下去,信心是持續不斷的。

作見證比我們想像的更寬廣。對上帝作見證叫作敬拜、感謝讚美,也就是對上帝說「祢的兒子真棒!」彼此作見證是用上帝的話餵養、堅固彼此,除掉謊言;對外作見證叫作傳福音、佈道。作見證就是講上帝的話,上帝的話是我們得勝的保證。

要像孩子,領受上帝的話

在末後世代,上帝會用異象、異夢充滿我們,我們得到啟示,就知道該怎麼往前走。我發現年紀大異夢真的比較多,這幾天我做了一個讓我非常震撼的夢,關乎我們教會,關乎基督的身體。我夢到好像有人要給我按牧,在夢中突然我想到:我不是按牧過了嗎?這個夢就轉到下一個畫面,不是為我按牧,是為另外一個姊妹公開地按立,那個人是蘇奕璋牧師的太太文慧師母。在夢裡面,我想,她已經失智了,怎麼會按立她呢?上帝對我說,這個人看起來好像沒有功能,可是她仍然在基督的身體裡面,要記念過去她所做的。我還記得很清楚,在夢裡面是要追認她教師的職務。我醒過來,求主給我解釋。

第一,「我又要重新按牧」是什麼意思?上帝告訴我:「你要重新學習作得勝者,重新學習禱告,重新學習讀上帝的話,重新學習分享上帝的話。」我很開心到七十歲還可以重新學習做佈道,重新學習做牧養,回到基本功。而我是我們教會所有領袖的代表。親愛的同工們!你們都是領袖,千萬不要變成老油條!這不是我講的,是我的師父傅立德牧師講的。求主保守我們有像孩童的心,重新學習禱告、讀經、佈道。不要覺得自己信主很久、做了很多服事,就不用再學習了。我們需要重新被按立!

第二,「為文慧師母按立」是什麼意思?上帝告訴我,不要忽略在我們當中好像毫無功能、無法盡功能的人,每一個人都必須進入到基督的身體裡面。不要受成功神學的影響,不要看人外表有多光鮮亮麗或多軟弱,我們很容易看人的外表,會挑這個、挑那個,但挑來挑去不一定對;我一直學習凡上帝帶領來的,我都要服事。當天早上上帝很快就給我先知預言,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3節:「身上肢體,我們看為不體面的,越發給它加上體面;不俊美的,越發得著俊美。」那些看起來不俊美的、不體面的,我們更要去幫助他們活在基督的身體裡面。

有位同工跟我分享:他的網絡有一位弟兄來到我們當中的時候,面對人很容易緊張,不太敢跟人講話,跟人講話的時候會發抖,但是他有一顆願意親近主的心。這位同工幫助他,開始給他一些角色,讓他帶領一個人、兩個人。幾年過去,上帝在他身上做了非常奇妙的工作──他變成探訪高手!用他的經歷去祝福很多人。現在他可以在台上作見證、帶敬拜,而且帶領了一群跟他有同樣軟弱卻心裡願意的人。

「耶和華不像人看人: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」(撒母耳記上十六:7),耶和華看重怎麼樣的內心?「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,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」(歷代志下十六:9)。很多人很聰明,可是沒辦法被上帝使用;有些人IQ不高,但有一顆像孩子完全倚靠上帝的心,上帝要使用這樣的人。耶穌不是把自己委身給所有的人,祂是把自己委身給那些願意承認、尋求上帝的人。

結語

吹七號要傳遞的主要信息是:那受聖靈的印、穿白衣、屬靈爭戰中的得勝者,現在是招聚的時刻!不要一個人打仗,要一群人聚在一起禱告,一起作見證,會有大收割臨到!(2021.11.30‧同工週會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
問題與討論

1. 吹七號要招聚見證人,一起禱告、作見證、抵擋仇敵。談談你是如何和別人一起禱告,一起作見證的。

2. 作見證就是分享上帝的話,最近你可以為上帝的哪一句話作見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