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

19. 在基督的身體裡,新事加倍!

經文: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

不要只是自己一個人埋頭禱告,聽弟兄姊妹的聲音會讓我們有新的看見。


你相信在疫情當中,上帝要做新事嗎?面對疫情,有人可以經驗上帝在我們當中做新事,有些人卻不行。我發現關鍵是「在基督裡」。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:17)在基督裡就會有新的事情發生。什麼叫作在基督裡?就是不在肉體裡、不在自己的經驗、自己的想法裡,而常常來到上帝面前,思想上帝在想些什麼。

當我默想這件事,上帝告訴我,不只要「在基督裡」,而且要「在基督的身體裡」。有時候我們自己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,基督身體會幫助我們看清楚。昨天楊道諾牧師和我們各城市RPG領袖在線上聚集(他答應每個月跟我們聚一次),在一個鐘頭的聚集交通裡,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一些新的看見。當我們個人對主渴慕,一群人一起對主渴慕,上帝就讓我們看見新的事情,彷彿眼睛上的鱗片掉下來(見使徒行傳九:18)。

「在基督裡」也是「在基督的身體裡」,我鼓勵大家在禁食禱告的時候,盡量跟你的RPG同工一起禱告尋求。為自己的呼召禱告,不要只是自己一個人埋頭禱告,聽弟兄姊妹的聲音會讓我們有新的看見。面對疫情,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跟基督的身體一起禱告也會幫助我們有新的看見。昨天我跟台灣的使徒先知團隊在一起,他們就對我有一些新的開啟:當台灣教會同心合一來到上帝面前,好好尋求上帝的榮耀,好好尋求上帝的話,疫情會穩定下來,快快過去。面對疫情,我們看上帝,上帝也在看我們,我們若有兩三個人同心合一地祈求,上帝就在我們當中,祂會做新事!

鼓勵大家再一次清點自己的RPG,跟一些清心的人好好一起禱告尋求上帝,並且聽聽他們對我們所說的話,一定會有新的事情發生!(2021.6.18.晨禱信息.姚愛文整理)


問題與討論

1. 在疫情期間,上帝曾透過基督的身體對你說了什麼話,是你之前沒有想到的?

2. 下一次你跟弟兄姊妹一起禱告是什麼時候?為那個聚會祝福,每個人都有新的看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