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

18. 為疫情禁食禱告的重點

經文:歷代志上廿一章;以弗所書六章10-12節

當我們為根源的自義驕傲認罪,並歸榮耀給上帝的時候,上帝會出手,仇敵會鬆手,疫情會止住!


我們在禁食禱告中,要如何為台灣的疫情禱告?我們都很關心疫情止住,但疫情要如何止住呢?很重要的原則是:仇敵鬆手,上帝出手!很多人都在禱告,但我們不只要為疫情止住禱告,更要按著聖靈的引導,為根源問題禱告。就如同我們在為人作醫治釋放禱告時,不只是為表面的發燒、退燒禱告,更重要是把根源問題找出來,為根源問題得到解決來禱告,這樣才會有果效。

大衛的榜樣:認根源的罪並全然奉獻

當我在尋求主如何為台灣的疫情禱告時,上帝很清楚地用歷代志上廿一章光照我,台灣也要像大衛那樣禱告。這章聖經告訴我們一件事情:以色列國中有三天的瘟疫,根源問題是大衛數點人數。

「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,激動大衛數點他們。」(1節)大衛數點人數使以色列百姓陷在罪裡:「上帝不喜悅這數點百姓的事,便降災給以色列人。大衛禱告上帝說:『我行這事大有罪了!現在求祢除掉僕人的罪孽,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。』」大衛犯了什麼罪呢?叫作「竊奪上帝的榮耀」。上帝祝福以色列百姓,使他們兵強馬壯,建立國家,但是大衛卻以為是靠自己的能力,所以他數點人數,想彰顯自己的榮耀。上帝很不喜悅,光照了他,讓他發現自己的動機大大錯誤(見1、7)。

撒但要攻擊一個人其實不容易,除非人給牠留地步──犯罪(見以弗所書四:26-27)。人一旦犯罪,魔鬼就得到合法攻擊他的權利。個人如此,國家也不例外。大衛是代表國家的君王,他這樣做是代表國家竊奪上帝的榮耀,以致仇敵攻進來,大得褻瀆上帝和攻擊祂百姓的機會。

上帝讓大衛選擇,要三年饑荒、被仇敵追殺三個月,還是三天瘟疫。大衛認識上帝,他三樣都沒有選,他選擇上帝:「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,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;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。」(13節)他清楚知道,人對人比較苛刻,上帝對人滿有憐憫,所以他只要在上帝手中,隨便祂要做什麼都可以。這個禱告真是摸到上帝的心。於是上帝降瘟疫,死了七萬人,但祂果然大有憐憫,當祂看到耶路撒冷遭災,憐憫心大發,吩咐滅命的天使:「夠了,住手吧!」大衛真是一個會禱告的人,他認清自己的問題,承認自己的罪,並且把自己交在上帝的手中,讓上帝來處理,很快地瘟疫就停了。

瘟疫停了以後,大衛還是要獻祭給上帝。他是君王,本有權利使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來築一座壇,可是他為了榮耀上帝,不佔別人便宜,用足價向阿珥楠買下那塊地。從這裡我們看到大衛徹底地把自己奉獻給主,他願意付出贖價,表示他是真心悔改,真心尋求上帝的榮耀。

大衛做對了兩件事情:第一,他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給魔鬼留地步,他就認罪,尋求上帝的憐憫,把自己交在上帝的手中,並且第二,他全然地奉獻、獻祭。

為疫情禱告兩重點

從大衛這件事情來看台灣的疫情,我們該怎麼樣禱告呢? 

一、認驕傲的罪並全然悔改奉獻

去年全世界各地疫情嚴重的時候,台灣神蹟式地被保守,全世界都稱奇。那時候我跟一些專業的醫生討論,醫學中心感染科主任判斷,社區感染馬上會開始,有醫生背景的柯市長也這樣說,可是疫情硬是沒有擴大。沒有別的理由,是上帝出手!上帝憐憫台灣,要在台灣這個軟弱的國家裡彰顯自己的榮耀,讓全世界知道祂揀選台灣為要使台灣成為使徒性、先知性的國家,祂親自保守我們。

很不幸的是,台灣的百姓,甚至教會,洋洋得意,以為我們被保守、沒什麼疫情是自己很厲害。的確,大家好好戴口罩,限制中國大陸旅客入境,是做對了,但我們都不知道,背後真正的導演是耶和華上帝。去年我不斷提醒弟兄姊妹要歸榮耀給上帝,要感謝讚美上帝,台灣是蒙了祂的憐憫,但是我在各個教會卻很少聽到弟兄姊妹這樣說,只有一些真正認識上帝的僕人使女把感謝讚美歸給上帝。我們也沒有向別人見證說:「這是上帝做的!」甚至跟著批評歐美國家的政策,批評他們不戴口罩等等,渾然不知我們已經受到仇敵的欺騙,自以為是防疫模範生。這些話聽得我大冒冷汗。若竊奪上帝的榮耀,一定會失去上帝的同在!果不其然,今年的情況變得這麼嚴重,我們真的是太驕傲了。

今天我們為疫情禱告,不能夠籠統地禱告,要很具體地向上帝承認,台灣犯了驕傲自義的罪。審判要從上帝的家起首,教會要先認罪悔改,我們沒有大大地歸榮耀給上帝,沒有對這塊土地的百姓說:「這是出自上帝的手!」我們應該承認、悔改沒有大大見證上帝的榮耀,以至於讓仇敵、讓人偷竊了上帝的榮耀。這次禁食禱告我們要好好為自己、為我們的家、為我們的國家向上帝認罪,歸榮耀給祂,為祂過去對台灣的保守、給台灣的恩典,來感謝讚美祂。

並且我們要作一個完全奉獻的禱告,把我們自己的生命、我們的家、我們的教會奉獻給上帝。上帝對台灣的命定和呼召是:台灣要成為一個使徒性、先知性的國家,台灣的教會要成為使徒性、先知性的教會,奉差遣出去,把我們從上帝所領受的祝福帶給萬民。我們要歸榮耀給上帝,並用實際行動告訴列國:上帝的恩典在台灣,上帝的恩典也要透過台灣臨到列國!

我相信當我們為根源的自義驕傲認罪,並歸榮耀給上帝的時候,上帝會出手,仇敵會鬆手,疫情會止住!

二、抵擋瘟疫背後耶洗別的靈

第二件要禱告的是,要看到在疫情背後搞鬼的黑暗勢力。過去一年,西方國家因為受疫情的苦,對新冠肺炎有很多研究和認識,可是台灣對新冠肺炎的認識還停留在去年。今年台灣疫情嚴重起來以後,我們才重新謙卑地學習研究。對現在的台灣來說,得到疫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但剛開始大家對打疫苗都有點害怕。幾個月前使徒先知團隊中幾位先知就提醒我們要為疫苗禱告,但那時連我也覺得,打疫苗有那麼重要嗎?病毒有多個變種,打疫苗有用嗎?可是上帝提醒我,我們真的需要打疫苗。仇敵利用我們的懼怕讓我們一開始不敢打,到現在人人都想打,卻沒有疫苗可以打,這背後顯然有仇敵的工作。

我們禁食禱告是在打屬靈爭戰,一定要知道真正的仇敵是誰。仇敵不是人,不是屬血氣的,不是地方政府,不是中央政府,不是藍軍綠軍,而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。以弗所書六章10-12節:「我還有末了的話: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」是仇敵撒但不讓我們這使徒性、先知性的國家得到疫苗。我們為疫苗禱告,一定要知道攔阻我們得到疫苗的是誰,也要知道牠用什麼方式攔阻。

在台灣的疫情背後有一個靈,叫作耶洗別的靈,是掌控的靈,牠掌控人心、掌控媒體、掌控資源、掌控一切。牠也是死亡的靈,要把死亡放在台灣,所以我們不只是確診人數增加,死亡人數也在增加,柯市長從醫學的角度也說,死亡人數還會再增加。但上帝的百姓要從屬靈的角度來看,我們要起來抵擋、捆綁耶洗別的靈,披戴主耶穌,也就是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,倚靠上帝所賜的大能大力來對付仇敵(見以弗所書六:10-12)。

要怎麼抵擋耶洗別的靈?要用相對的靈!耶洗別的靈是掌控,那麼我們就要學習耶穌基督謙卑作僕人的事奉。在七山的基督徒要把上帝所給的恩賜拿出來,謙卑地服事。參與政治的就用政治的權柄服事上帝和百姓,製作媒體的就在媒體上服事,作老師的要用權柄來教導學生,每一位基督徒都要拿起自己的權柄恩賜來服事。仇敵非常驕傲、掌控,我們就要用謙卑的態度來服事。不要隨著別人的血氣行事,若別人謾罵我們也跟著辱罵,一點用都沒有。我們要存著謙卑,用禱告,倚靠上帝來抵擋仇敵,也要用實際行動學習作僕人,謙卑服事許許多多有需要的人。

把握疫情期間去傳愛

這段時間上帝有個更深的心意是,讓我們藉著苦難學習作使徒性、先知性的事奉,奉差遣出去服事有需要的人。我們要抓住機會去服事,不要一天到晚看媒體報導,被確診和死亡的人數迷惑而懼怕。我們要起來注意上帝、注意耶穌、注意祂給我們的恩賜是什麼,並把恩賜拿出來彼此服事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這樣會使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到當得的榮耀(見彼得前書四:11)。

我們教會的佈道部、宣教部、慈惠事工等部門,這段時間一直在研究怎麼服事這塊土地上的百姓,特別在今天因著防疫,很多活動受限制,不容易當面見到人的情況下,有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做,就是為別人禱告。我們要發起「線上禱告探訪」的事工,我們的口號是「疫起傳愛,恐懼不再」,要在疫情期間,透過線上探訪,為一些慕道友和有需要的人禱告。這個禮拜四我帶領七十位弟兄姊妹在線上探訪一些人,讓我非常希奇的是,每一個被探訪的人都願意接受祝福禱告,願意接受我們用《防疫滿福寶》為他們禱告,也願意接受我們用經文卡為他們禱告。這也印證了,這確實是上帝要我們做的最重要工作。現在我們比較不方便送出實體的禮物,但我們可以送出愛的禱告。

作法很簡單:聯絡一些慕道友,也就是在各地的家人、同事、朋友,跟他們約個時間線上問候他們、詢問他們的需要,然後去祝福禱告。禱告完後再詢問對方還有哪些家人、朋友需要接受祝福禱告,由我們或他自己去為他們禱告,不斷把愛傳出去。禱告探訪前前後後都要倚靠聖靈,邀請時倚靠聖靈開路,為對方的需要禱告時也倚靠聖靈的啟示和感動(先準備好經文、滿福寶等),相信聖靈會在我們當中行做許多奇妙的事情。

我有一個信心,像啟示錄對末世的預言,既然上帝允許我們面對大的災難,也必會有大的收割臨到(見十四:14-20)。你期待大收割嗎?我們要緊緊跟隨耶穌的腳步,披戴耶穌,倚靠祂的大能大力,認識祂的心意,認識仇敵的詭計,讓仇敵鬆手,上帝出手,我們的禱告一定會帶出上帝的同在,改變我們的國家!(2021.6.5‧週六晨禱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
問題與討論

1. 在禱告小組中,按本篇信息提到的禱告重點,輪流為國家作認罪、奉獻,並抵擋耶洗別的靈的禱告。

2. 在疫情期間,你想到身邊哪些人可能需要關心和祝福?在禱告小組中提名祝福,並求聖靈引導你去服事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