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5. 羔羊戰士的職務說明與得勝的結果

「羔羊戰士」系列(5)

經文:彼得前書四章7-11節

當我們好好地聽上帝的話、好好地禱告、好好地去服事,權柄能力就彰顯出來。

今晚羔羊戰士總聚,我要很簡短地跟大家分享,羔羊戰士得勝的祕訣是什麼。我們來看彼得前書四章7-11節:

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若有講道的,要按著上帝的聖言講;若有服事人的,要按著上帝所賜的力量服事,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。原來榮耀、權能都是祂的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羔羊戰士職務說明

在這個敗壞的世界裡面,我們怎麼樣能夠得勝?跟大家分享羔羊戰士的兩件職務說明:

第一,愛的禱告。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。」我們一方面要抵擋仇敵,一方面來親近上帝。禱告是上帝賜給祂兒女們的屬靈爭戰兵器,要藉著禱告穿上主所賜的全副軍裝,才可能抵擋仇敵,並且帶下上帝的同在。

第二,愛的服事。「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」我們特別要禱告自己能像我們的主一樣去服事人。「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」,罪的相反是愛,我們要把上帝的愛和榮耀活出來,就是要去愛人、服事人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

在末後世代我們要用無條件的愛去服事上帝、服事人,首先,禱告是服事上帝,透過禱告我們得到愛、能力、權柄,才能去服事人。羔羊戰士就是做兩件事情:跪下去禱告以及跪下去洗別人的腳。當羔羊戰士這樣做,會得到一個結果:把上帝榮耀的同在帶下來。

羔羊戰士得勝的結果

當我們好好地禱告,各人照所得的恩賜服事上帝、服事人的時候,一定會有一個結果:「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」。基督徒如何榮神益人?就是好好地禱告服事上帝,好好地把恩賜拿出去服事人,這樣上帝的榮耀就會彰顯出來。榮耀上帝是我們被上帝所造、所拯救的目標,而上帝榮耀的形像會透過我們的禱告和服事彰顯出來,也就是祂的同在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。

上帝同在的彰顯有三方面:第一個,上帝話語的彰顯;第二個,上帝無條件愛的彰顯;第三個,上帝權柄能力的彰顯。當我們好好地禱告、好好地服事,我們會得到上帝的同在,並且把祂的同在活出來。上帝的同在就是耶穌基督。上帝是道,道看不見,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當中,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,也就是來到世上的耶穌;上帝透過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把祂的同在彰顯出來。

這次「1212台北天堂家年華」活動,就是把上帝榮耀同在彰顯出來的見證。首先,上帝話語的彰顯。有上帝的話語支持,我們的禱告和事奉就會有能力,即使人說不可能,上帝說可能,事情就會發生。我們的事奉需要上帝啟示性話語的帶領。我們十月份原先要按照常例,到大安森林公園舉辦路跑,從真理堂出發。同工跟我說的時候,我說:「這樣跑能讓上帝得榮耀嗎?新生南路是天堂路,就讓所有的人都出來跑一跑如何?」他們面帶疑惑,沒有講什麼。我為這件事尋求主得到的啟示是,要讓這塊土地被轉化,進入家庭主流化。沒有想到我們連結到的一個里長是衛理堂的弟兄,他說:「我們會支持你們路跑,但要跑就要跑大的,整個天堂路都應該跑一下!」我們得到肢體的印證。其實我們的目標還不只是新生南路、不只是台北市,而是要讓整個台灣都要看到這一條路不一樣,有上帝的同在。當我們得到啟示,就有信心,繼續往下走,不管人怎麼說。

第二個,上帝無條件愛的彰顯。我們的同工很棒,聽到上帝的話,人人學習放下自己的意見,開始更改十月到十二月的行程表。其實到了十二月,我們都還不知道事情會不會發生,但他們寧可放下手中的工作,為上帝的榮耀和愛捨己。不只是我們的同工,包括不同堂會、不同宗派、不同山頭的同工,大家都願意把意見放下來,連結在一起,一起交通禱告。到最後八父老拍板定案,活動前一個禮拜四拍宣傳影片,禮拜六播放,禮拜天聖餐主日的時候,我才第一次公開地對弟兄姊妹傳講「1212台北天堂家年華」的異象。我們發動引擎很晚,可是當我們清楚上帝的話、上帝的愛,就會勇敢做一些不可能的事情,而且是上帝的話、上帝的愛引導我們捨己。

最後,羔羊戰士要期待上帝權柄能力的彰顯。當我們好好地聽上帝的話、好好地禱告、好好地去服事,權柄能力就會彰顯出來。當所有的機構、堂會連結在一起,就會顯出權柄能力。上帝在大自然顯出能力──上帝垂聽我們同心合一地禱告,給我們好天氣;上帝也把地上的權柄給我們,一關關打通市政府的路,在最後一個禮拜,我們得到了路權。當上帝的兒女同心合一擺上,世界上的人也會聽話,會把權柄給我們。(最棒的是台北的教會連結在一起,在最忙碌的十二月放下手邊的工作,連結起來。)甚至柯市長在整個聚會結束以後說,我們明年要早一點開始,市府團隊也要投入。我們同心合一愛上帝、聽上帝的話、彼此相愛,就會得到極大的權柄和能力,能夠彰顯上帝的榮耀!(2020.12.15.羔羊戰士禱告會信息.姚愛文整理)


●問題與討論

1. 在「1212台北天堂家年華」的見證中,你最有感覺的是哪個部分?為什麼?

2. 試著清點你在2020年的禱告與服事,你渴望2021年有何突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