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

19. 復興!復興!更深的復興!

復興禱告小組系列(19)

經文:約翰福音十章10節

我們的崇拜一直蒙上帝祝福,我求上帝更大的祝福臨到,人家進到我們的崇拜,不只感動流淚,還可以病得醫治。求主幫助我們進入更深更廣的境界,因為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是無可限量的!




復興就是得著生命、分享生命

復興是得到耶穌的生命,並且與別人分享耶穌的生命;復興就是回到亞伯拉罕之約,自己領受祝福,並且帶出祝福,讓我們這個人成為祝福,回復到上帝起初造我們的樣子。耶穌說:「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翰福音十:10)耶穌來是要叫我們這些羊得到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豐盛的生命是擁有耶穌的生命,更豐盛的生命是擁有並去跟別人分享耶穌的生命。得到生命、分享生命,這兩者其實分不開。得到生命之後自然想和別人分享,而分享的過程又會讓我們進一步得著。在我們覺得生命好像很枯乾的時候,一旦我們去分享、去付出,會發現耶穌的生命源源不絕地湧進來。越去分享就擁有越多,擁有越多就越能夠去分享,這是一個祝福的循環。

復興禱告小組就是,小組渴求耶穌的生命臨到,並且把耶穌的生命見證出去、分享出去。同樣地,當我們個人的靈修中有上帝的同在,並且出去把上帝的同在帶給別人,叫作我們個人的禱告復興了。當崇拜裏充滿上帝的同在,人一進來就遇到耶穌,叫作我們的崇拜復興了。當我們的裝備課程,上課時領受到耶穌,課後都熱烈地和別人分享耶穌,叫作裝備課程復興了。當一個家不只有家庭時光,夫妻、親子在一起經歷上帝的同在,並且把上帝的同在帶給其他親朋好友,這樣的聚集叫作復興禱告家庭小組。當同事聚在一起禱告渴慕上帝,經歷上帝同在,並且把上帝的同在帶給其他同事,這樣的聚集叫作復興禱告職場小組。我們期待我們的國家復興,那麼眾教會要連結起來同心禱告,求上帝的同在降臨,轉化我們的國家,讓我們國家成為一個可以把祝福分享出去的國家,成為亞洲、全世界的祝福。無論任何聚會、任何事奉、任何場所,當我們求上帝的同在,經歷上帝的同在,並且把上帝的同在帶出去給別人,就是復興!

禱告生活如何能夠復興

我們知道復興的定義,我們要禱告。如果我們個人禱告時好像沒有甚麼事情發生,如果小組聚集禱告好像沒有甚麼事情發生,那麼我們的禱告就是需要復興了。我們的禱告如何能夠復興呢?首先要認識三件事情:第一、要認識聖靈跟聖靈的工作。聖靈把耶穌的生命給我們,當我們要去作見證,聖靈也會把權柄、能力給我們。第二、認識仇敵跟仇敵的工作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藉著耶穌的血設立天國防線,不讓仇敵跟牠的差役攻進來。第三、要認識自己和別人都是百分之百的罪人,也都是百分之百的義人。我們裏面有極強的肉體、極強的血氣。面對仇敵我們可以趕逐,但是面對老我,卻沒辦法趕逐,只能把牠釘上十字架。我們對自己的血氣、肉體有多深的覺察,我們的生命就會變得多深。

一、認識聖靈,渴慕祂
我們怎麼樣會有渴慕的心?世界上沒有尋求主的人,連一個也沒有(見羅馬書三:11-12),換句話說,無論任何人若有渴慕的心,一定是上帝給的禮物!有時候我們有時間禱告,有需要禱告的事情,甚至連禱告文也有了,但我們就是不想禱告。大家有這樣的經驗嗎?我有。這就是內心不渴慕。內心不渴慕,就禱告不出來。我們要懂得呼求聖靈,求聖靈在我們裏面製造飢渴。

我們要渴慕甚麼呢?——渴慕上帝的同在,不是普通的同在,而是非常特別、專門為你我量身訂做的那種同在,特別是聽到聖靈對我們說話。聖靈給我們最棒的禮物就是對我們說話,給我們啟示,讓我們更認識上帝、更認識仇敵、更認識自己。我們每一天都要渴慕聽見上帝的話語,經歷上帝的愛、上帝的能力、上帝的權柄與能力,我們可以非常獨特地經歷祂。幾天前,我發了一封為葉明翰牧師緊急代禱的訊息,大家迫切為他禱告,上帝醫治了他!事後他說,他的心已經預備好了,可以隨時離世去見耶穌,但如果他離世的時間還沒到,他就繼續在地上服事。眾人迫切為他禱告求醫治,果然他離世的時間還沒有到。參與在這禱告中的人會覺得好興奮,能夠經驗到上帝針對這件事情而顯現出的特殊的同在。過去這個主日,有一個弟兄帶爸爸參加崇拜後,請我為爸爸膀胱癌末期隔天的手術禱告。禱告後,我請他無論結果如何一定要告訴我,因為我要記錄上帝的工作。後來我很忙,他找不到我,託人帶話給我說手術很順利,本來以為是膀胱癌末期,手術後檢驗結果是一期!上帝在我們當中有很多大大小小類似這樣的工作,我們要記錄下來。

二、認識仇敵,設立天國防線
楊道諾牧師說,過去五年是國際禱告事奉學院設立二十年以來,事奉最好的五年,而且事奉有極大的發展,關鍵就是他們認識了設立天國防線的重要。設立天國防線的禱告非常重要!有些牧區或事工團隊常常感到很疲倦、經常有人際衝突,是因為受到仇敵的攻擊。我們要每天都在禱告中為自己、為我們的家、為教會、為我們的職場設立天國防線,這要成為我們的例行禱告。教會常作的「築起屬靈的荊棘籬笆」的禱告,就是在設立天國防線。我剛開始學習這種禱告的時候比較是理論上的學習,真正執行大概是在1996年美國北高地教會主任牧師來到我們當中分享這個教導之後。他說有一次他在香港服事,講道時有一種撞到牆壁的感覺,台下每一個人都面無表情地坐在那邊,完全沒有任何反應。那堂結束後,聖靈光照他說:「起來,繞著會堂作趕逐仇敵的禱告。」他聽從聖靈的指示,繞著會堂作趕逐仇敵的禱告。第二天,他講道的時候,情況大大翻轉!他回到自己教會後的那個主日崇拜前一天,他為每一個座位抹油禱告,主日崇拜後,長老和他說:「這是我們聽過的你的講道中,最棒的一次!」過去我有時會忘記要作這樣的禱告,自從我開始使用主禱文架構來禱告,就再也不會忘記了,因為主禱文中的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凶惡」就是在設立天國防線。

三、認識自己,把自己的肉體釘上十字架
我們沒有辦法處理我們自己的肉體,但只要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,聖靈就會進入我們裏面工作,為我們一步一步處理肉體的問題。肉體是非常難對付的,要刻意認罪、刻意饒恕,刻意敏銳於聖靈的帶領。前幾天聖靈提醒我有幾件事情需要去對人認罪,我照著去做,認罪完之後,我的心得到很大的釋放,能力就出來了。我們的生命、事奉若是停頓了,往往和我們的肉體有關,特別是膽怯,不願離開小孩池。我們要走出舒適圈,離開小孩池——而重點不是外在的行為,乃是我們裏面的心態。我們裏面最深的肉體是不信。很多人說他沒有這個恩賜、沒有那個恩賜,沒有這個負擔、沒有那個負擔,這些話裏面最深層的意思是,他們不相信上帝能夠做成這件事情。而害怕總是跟不信連結在一起。所以當我們感到害怕時,要好好面對這裏面的自義、不信,把這些自義與不信釘上十字架。

二十多年前,我們成立牧者訓練中心,為台灣教會帶來一波增長,我以為牧訓從此可以功成身退了。沒想到這五年來,當初連結的同工們竟然一起打仗了!上帝成就的事情永遠都比我們原本所想像的更高更遠。現在,台灣教會的復興禱告運動要交給牧訓來推展了,這個責任非常重大,我們也許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如果我們因而繼續留在小孩池,才真的不可能發生。我們要離開小孩池,進入更深的事奉。我們要看到更深的異象,看見這不是為我們自己,乃是為上帝的國度,為整個國家,這樣的看見會讓我們勇敢走入深處,包括事奉的深處以及生命的深處。

結語

我們要進入更深更廣的生命,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態。心態對了,家裏可以成立復興禱告小組;心態對了,職場可以成立復興禱告小組;心態對了,牧區可以成立復興禱告小組。復興禱告小組是一種心法,而不是拳法。心若不對,外面可以做出正確的動作,卻沒有上帝同在,天國不會降臨。心法對了,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帶下上帝的同在,分享上帝的同在。現在,很多人進入我們教會的崇拜、參加我們的特會的時候,一聽到詩歌就感動流淚,一聽到上帝的話生命就更新了。我們的崇拜一直蒙上帝祝福,我求上帝更大的祝福臨到,人家進到我們的崇拜,不只感動流淚,還可以病得醫治。求主幫助我們進入更深更廣的境界,因為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是無可限量的!(2020.2.29.週六晨禱信息.吳琇瑩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你最近一個月的禱告生活需要復興嗎?為甚麼?
2. 按著本篇信息的教導禱告十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