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

4. 復興禱告小組的兩大特徵

復興禱告小組系列(4)

經文:以西結書十二章28節;以賽亞書四十九章6節

不只為未信者禱告,也邀請未信者一起禱告,這是我對復興禱告小組最重要的負擔!




未來半年,上帝給台灣教會最重要的一個帶領是進入新一波的禱告運動。今年我們不只是推動某一段時間的禁食禱告,也不只是舉行嚴肅會為國禁食禱告,而是要全力建立復興禱告小組。

為甚麼我們需要建立復興禱告小組?因為不管未來國家社會的局勢變得如何,即使我們的禮拜堂被封,復興禱告小組不可能被封。職場上的復興禱告小組、家庭中的復興禱告小組,面對逼迫依然可以存在。當我們認真尋求主,像初代教會那樣好好地使用禱告的權柄,任何陰間的權柄都不能夠勝過主的教會。

復興禱告小組和一般的禱告小組有甚麼不一樣?有兩個很大的不一樣,一是禱告的內容,二是成員的身分。

一、禱告的內容:上帝的話語

復興禱告小組是以追求復興為目標。復興就是遇見耶穌,拒絕仇敵,生命得著改變。復興禱告小組的焦點是求復興,為自己、為組員、為所禱告的對象(不論是家人、職場還是教會的弟兄姊妹)專注求復興,帶來生命改變。我們每一次都要禱告求聖靈降臨在我們當中,求上帝同在,當我們遇見上帝的同在,生命一定會改變。

以西結書十二章28節: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『我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的,我所說的必定成就。』」復興禱告小組最重要的一個要素就是,要有上帝的話、上帝的啟示。我們敬拜,是為了要得到上帝的話,我們抵擋仇敵,也是為了得到上帝的話。我們要按著上帝的話語來禱告。無論是在靈修中領受到的、教會給的先知預言、主日信息的金句或者禱告手冊的信息,只要是真的觸摸到我們的,用來按著禱告都非常好。若沒有上帝的話,我們的禱告就會變成對上帝作報告,變成對祂發命令。我們的禱告要能不變成報告、不變成命令,需要按著上帝的話、上帝的旨意來禱告。祂的話必然成就,不會耽延。有時我們不知道該怎麼禱告,可是當上帝的話語臨到,我們按著上帝的話語來禱告,我們就會有信心,事情就能速速成就。

復興禱告小組是,對上帝有很大的期待,期待上帝降臨,期待上帝對我們說話,期待上帝教導我們禱告,期待上帝成就祂自己的旨意。復興禱告小組所求的是,願主的國降臨,願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需要上帝的話,上帝的話要速速成就。

二、成員的身分:歡迎所有願意呼求主名者,包含未信者

以賽亞書四十九章6節,上帝說:「你作我的僕人,使雅各眾支派復興,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,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我的救恩,直到地極」。上帝說祂呼召以色列百姓,去把那些以色列民中分散出去、被擄的,聚集起來,回到祂面前經歷復興,這個呼召的內容是小事,更大的呼召、更大的事情是,讓外邦人得救,作外邦人的光!上帝不只要我們自己的生命改變、尋求上帝的面、尋求上帝寶貴的應許臨到,上帝還要我們把這生命帶出去,成為外邦人的光。復興禱告小組還是小事,更大的事情是我們要成為外邦人的光,看見大批大批的人歸向主。

復興禱告小組不只為自己禱告,還要為很多外邦人歸主禱告,復興禱告小組不是內聚的小組,而是要為非基督徒禱告,為很多傷心破碎、被擄、被轄制的人禱告,讓主的光透過我們傳出去,改變他們的生命。每次聚在一起都要為佈道、宣教、關懷人來禱告!這樣,我們會看到極大的神蹟,我們會看到上帝的應許成就:在末後世代,祂的靈要澆灌下來,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(見約珥書二:28-32)。

過去這一年,我們一直鼓勵大家去教導未信者禱告,不只是為他們禱告,還教導他們會自己禱告呼求主的名。當未信者看到我們生命中有光,有上帝的同在,他會說他也要!撒迦利亞書八章23節說,當復興的時候,十個外邦人要拉著一個猶太人說:「我們要與你們同去,因為我看見上帝明明與你們同在!」不只為未信者禱告,也邀請未信者一起禱告,這是我對復興禱告小組最重要的負擔!

我推動復興禱告小組到現在,已經聽到很多見證,每個禮拜都有。一切見證當中,讓我最興奮的是聽見有人歸主!前兩天我聽到我們機構的小組開始作外展,有弟兄說他到樓下找警衛,帶領他作決志禱告,陪他讀新生命,這些弟兄為他禱告,也和他組成復興禱告小組了。這位警衛先生還沒受洗,就已經開始禱告,而且經驗到上帝很多奇妙的作為!今天我要請陳守愚分享,他在牧區裏的見證:

我的小組裏有一些還沒受洗的慕道朋友,我們除了和他們一起聚會,也開始陪他們讀新生命。我每個禮拜陪兩個慕道朋友讀新生命。禱告復興特會結束後,我們把陪讀小組轉變成復興禱告小組,每一次聚會除了讀新生命,也一起奉主的名禱告,求主的國降臨。

有一位慕道朋友雖然開始讀新生命,但是他在受洗這件事上感到很掙扎,他很想受洗,卻一直不敢真的答應要受洗。因為他太太的家族拜偶像拜得很凶,他太太強烈反對他受洗,很擔心以後家裏人過世之後會沒人祭拜,也擔心他信主後價值觀會變得不一樣。我們在復興禱告小組裏為他禱告,希望他能順利受洗。

前一陣子,我們為這件事情禱告時,我說:「不然這樣子好了,你邀請你太太來參加葉明翰牧師的聚會,葉牧師很懂民間信仰。你太太擔心你受洗後會與他們家族疏遠,那請她來看一下,讓她知道基督徒很懂如何改運。上帝會讓你受洗這件事情變成你們家族的祝福。邀請你太太來聽吧!」他覺得很難,因為他太太對教會一直都反感,我說:「沒關係,我們大家一起為你禱告。」我們為他禱告後,他決定邀請太太來參加葉明翰牧師的聚會。

他回去的路上,我跟他說我們有另外一個聚會,叫作復興禱告小組,每個禮拜天中午一起吃飯、聚會,我請這個小組來為他這件事情禱告。後來,我們那個復興禱告小組謝飯時,同心為他能夠邀請太太參加葉明翰牧師的聚會以及順利受洗禱告。我把我們為他禱告的照片LINE給他,他回說:「我回去的時候正在想這件事情,正要禱告的時候,就收到你們傳的照片,我現在覺得心裏非常平安。我要去跟我太太講了。我也為你們禱告。」那天晚上他告訴我們,他太太答應要來參加,而且受洗這件事情他是一定要做的,他覺得他若不洗,人生就不知道該麼辦。我說:「沒錯!你一人得救,全家得救!」他充滿信心,他覺得一定要受洗。

他原本對受洗的想法不是很好,因為他覺得這會讓他跟太太發生很大衝突。後來,我邀請他參加禱告復興特會,他說他上班很忙,我說那就先來一個晚上。他第一個晚上來了,之後每個晚上都來!而且在聚會當中被聖靈充滿!為甚麼我知道他被聖靈充滿?因為他除了每個晚上都來,整個人都不一樣了。特會一結束,他就跑來和我說:「我要受洗,我下定決心了!」我問他原因,他說他在特會真實經歷到主,跟以前完全不一樣。現在他參加主日崇拜時也常常有感動而流淚,跟以前很不同。我買了一本聖經讓他讀,也邀請他參加聖經綜覽班,他也參加了。

有一次我在小組的LINE群組提出代禱事項,他說他要為我禱告,還說有經文要給我,他說:「為你祝福,也為你太太祝福。你們的代禱事項,我都有各別尋求一段經文。」他還沒受洗,但他很追求,儼然已經有小組長的樣子,漸漸地反過來牧養我了。

我們總認為,一個人要受洗之後才會被聖靈充滿。不一定!末後世代,上帝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,渴慕尋求主的人,上帝的靈會充滿他。基督徒要彼此用先知預言來鼓勵,這種教導大家都很熟悉,現在我要讓大家看到,還沒受洗的人就可以對我們講先知性的話語,因為他被聖靈充滿了。上帝的話要速速成就!(2019.8.17.週六晨禱信息.吳琇瑩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用上帝的話語禱告,和用自己的意思禱告,這兩者,你禱告起來有甚麼不一樣的感覺?
2. 你身邊有哪些未信者,你覺得也許可以邀請他們按著上帝的話語禱告看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