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

2. 不要黑暗勢力,要上帝同在

復興禱告小組系列(2)

經文:以賽亞書六十六章1-2節,五十七章14-15節

在這個墮落的世界裏面,我們要拒絕仇敵,我們要活在上帝的同在裏面,所以我們要禱告。




禱告的目的:進入上帝的同在

禱告復興特會之後,你的禱告有進步嗎?你有看見禱告的結果嗎?我這禮拜嘴巴破了一個洞,我的經驗是,塗了藥以後,還要一個禮拜才會好。昨天晚上我才開始塗了點藥,今天早上起來,竟然找不到傷口!雖然我睡眠不足,但是上帝的醫治、上帝的同在在我們當中。上帝的兒女很需要上帝的同在,我們禱告的目的就是要進入上帝的同在。(如果不清楚禱告的目的,我們很容易把禱告當作一個宗教行為而已。)在這個墮落的世界裏面,我們要拒絕仇敵,我們要活在上帝的同在裏面,所以我們要禱告。以後我們到天上去,會發現在天上禱告跟在地上禱告很不一樣,最大的差別就是,在天上我們是面對面與主在一起,禱告很容易,在地上有仇敵的存在,禱告很不容易。現在我們在地上,禱告一定需要幫助,需要聖靈的幫助!

禱告成功的關鍵是呼求聖靈!聖靈來,要帶領我們進入到上帝的同在。聖靈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為耶穌作見證,祂會讓我們認識耶穌、讓我們得著耶穌、讓我們透過耶穌知道以馬內利的上帝與我們同在。聖靈會幫助我們禱告,讓上帝的同在臨到我們。

今天我們立志,在全台灣要建立一萬個禱告小組,到年底之前真理堂要建立一千個禱告小組,目的是甚麼?同樣是要帶下上帝的同在,讓上帝的國臨到我們個人、家庭、職場、教會,以及我們的國家。有那麼多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呼求上帝的同在臨到,有那麼多人都遇見主,那是真正的復興,也才會帶來國家的轉化。復興就是回到生命的裏面,與主同行、見主的面、活在主的同在裏,有主的同在我們才會有生命,我們的個人有生命、我們的家庭有生命、我們的職場有生命、我們的教會有生命、我們的國家有生命。我們不會愛上帝、不會愛人,聖靈來幫助我們得到耶穌、得到祂的同在,以至於我們可以愛上帝、愛人,這叫作復興的生命。

拒絕仇敵,需要上帝的同在

我們禱告,得到上帝的同在,是為了在地上拒絕撒但、世界、肉體,使我們活在愛的生活裏面。仇敵、罪惡的相反就是上帝的同在。每次禱告的時候,很重要的關鍵是,要歡迎上帝的同在,當我們感謝、讚美、奉獻自己,就是在歡迎上帝的同在,不過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,就是拒絕撒但、拒絕世界、拒絕肉體。我發現很多時候,我們的禱告裏面常常只有祈求,現在我們不斷學習操練增加感謝讚美的分量,未來我們也要學習增加「拒絕仇敵」的分量,也就是認罪。我們來看兩段聖經:

耶和華如此說:「天是我的座位;地是我的腳凳。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」耶和華說:「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所以就都有了。但我所看顧的,就是虛心痛悔、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」(以賽亞書六十六:1-2)

耶和華要說:「你們修築修築,預備道路,將絆腳石從我百姓的路中除掉。」因為那至高至上、永遠長存、名為聖者的如此說:「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;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,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。」(以賽亞書五十七:14-15)

從這兩段聖經,你知道上帝居住在哪裏嗎?祂「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」,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當我們拒絕罪惡、謙卑來到上帝面前,承認祂是我們的主的時候,祂就喜悅居住在我們的裏面。我們需要尋求安息,從這兩段經文來看,上帝似乎也在找安息的所在,祂安息在那些心靈痛悔、謙卑,尋求祂的面的人的心中,那是祂的居所。猶太人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,他們以為物質造成的聖殿就是上帝同在的地方,其實聖殿只是祂同在的一個預表,讓我們在地上學習「上帝怎麼樣與祂的百姓同在」,事實上,祂並不居住在人手所造的地方。祂要居住在人的內心,居住在你我裏面,這是祂永恆的心意。到了新約,我們知道祂所居住的地方,叫作教會,一群愛祂、謙卑尋求祂的人。祭壇、會幕、聖殿,只不過是教會的預表。上帝永恆的心意是跟祂的百姓同在,居住在祂的百姓當中。

上帝給我們的大好消息是:第一,祂是愛我們的上帝,祂無條件地愛我們、接納我們、饒恕我們、賜福給我們,這是祂的本性。當我們得到祂的愛,我們心裏便充滿了歡喜。第二,祂要居住在祂的殿、祂的家當中,祂的殿、祂的家就是教會,就是你我。這兩個好消息加起來,就是福音的奧祕。上帝是愛,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祕;上帝要居住在祂的百姓當中、居住在你我的裏面,這是另外一個奧祕。若我們不了解這兩個好消息,我們無法成為一個充滿喜樂、得勝、豐盛生命的基督徒。

耶穌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翰福音十:10)上帝多麼樂意把祂的愛、祂的生命賜給我們,不只如此,祂還要居住在你我裏面,這是何等大的好消息!可是今天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好消息,一方面不認識上帝的本性,另外一方面不知道上帝要居住在你我的裏面,因此沒有辦法嘗到祂豐盛的生命。我們一定要認識祂福音的奧祕!要認識上帝的本性,也要認識教會的本質,同時拒絕撒但黑暗的勢力,讓上帝的同在進來。

拒絕罪,歡迎上帝同在的禱告

今天在地上,我們能夠實際經驗上帝的同在,是透過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。我們若不懂得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我們就不認識上帝;我們若不懂得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我們就沒有辦法拒絕撒但、世界、肉體,上帝的同在也沒有辦法臨到我們。透過禱告,我們才能夠經驗上帝的同在。當上帝跟我們同在的時候,我們才能夠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我們禱告,最重要的結果是經歷上帝。

奉耶穌的名禱告是經歷上帝同在的關鍵,仇敵會想盡一切辦法迷惑、欺騙我們,讓我們沒有辦法進入祂的同在。有三種最基本的罪會攔阻我們經驗上帝的同在:第一是驕傲,自己要作上帝,覺得自己是宇宙的中心,自己要決定一切;第二是不信,不讓上帝作上帝,拒絕上帝、拒絕上帝的話語、拒絕上帝的美好,這叫作不信的惡心;第三是拜偶像,把上帝之外的人事物當作依賴的對象,包括有形的、無形的。這三種罪,自己要作上帝、不讓上帝作上帝、把別的東西當作上帝,歸結下來就是我們最基本的原罪,讓我們沒有辦法經驗到上帝的同在,所以每次禱告的時候,要處理這三個罪(當然我們也可以用七個釋放禱告)。

最近我經常在這三件事上為自己禱告:求主幫助我不要自己作上帝,讓上帝作上帝,求主拿掉我不信的惡心,而且不要拜偶像。這世上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作我們的上帝,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真正解決我們的問題,只有讓上帝作上帝,是我們的惟一的希望。我們要來到上帝面前,拒絕所有的黑暗勢力、所有的罪,然後進入到祂的同在、進入到祂無條件的愛裏面。

會幕式的禱告也是歡迎上帝同在的禱告。會幕式的禱告從感謝讚美開始,然後獻祭,解決罪的問題;同時我們要把自己奉獻給主,基本上就是要拒絕黑暗勢力,最終得到上帝的同在。主禱文的禱告也是一樣,「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」,上帝是聖潔的,我們要把自己分別為聖給祂,拒絕黑暗勢力;「願祢的國降臨」,讓祂在我們裏面作主掌權;「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」,我們禱告關心的重點都是「祢、祢、祢」,以上帝為主,拒絕這世界作主。不管是會幕式的禱告或是主禱文的禱告,都是為了進入到上帝的同在,這是禱告最終的目的。得到上帝的同在就是「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」。

結語

我們若要得到醫治,得到豐盛的生命,最重要的是讓耶穌來幫助我們。這次復興禱告特會的講員在服事人的時候,問了兩個很重要的問題:第一,你希望耶穌為你做甚麼?第二,甚麼攔阻了耶穌在你身上的工作、攔阻了耶穌住在你裏面?是甚麼呢?那就是黑暗勢力、罪、世界和仇敵的一切謊言。我們需要聖靈來光照我們,讓我們知道那個攔阻是甚麼。當我們懂得拒絕所有這些黑暗勢力,並且歡迎主的同在,我們自己會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,也才能夠過得勝的生活。在這次特會裏,我很開心地看到很多弟兄姊妹不只是禱告,更有見證出來、有果子出來。你渴望上帝的同在嗎?我們要禱告得很實際,要看到果子,要得到上帝的同在!(2019.8.3‧週六晨禱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對於上帝渴望居住在你裏面,你有甚麼想法?
2. 結語中提到特會講員問的那兩個問題,你會回答甚麼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