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

14. 主快要再來,你開始預備了嗎?

經文:彼得前書四章7-8

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好好地重新檢核每一天、每一個禮拜的時間表,假如帶不到天上去的就不要做,假如能夠幫助我們警醒禱告、彼此相愛、完成大使命的,就優先去做。

 


 你確信在你未嘗死味之前,可以迎接主再來嗎?或者你曾經求過,在你還沒有面對死亡的時候,就看見、迎接主再來?楊道諾牧師是我這麼多年來,少見的一位對見到主再來非常確信的牧者,不管是從客觀或主觀面,他都相當確信自己會活著見到主再來。「知道」主會再來是一回事,「相信」主會再來是一回事,「確信並渴慕」主會再來又是一回事。新約聖經大概每一卷書都提到主要再來,初代教會的使徒先知、弟兄姊妹對主再來的渴慕和確信,跟現在的我們好像不太一樣,我們沒有他們那麼大的渴慕和確信,甚至今天台灣教會很少傳講主再來的信息。我們教會在將臨期會更多地提醒主再來這件事,但這還是不夠,我們需要一顆更加渴慕主再來的心。

教會醒過來,預備主再來

這一次楊道諾牧師來,很重要的是要提醒台灣教會:要預備主再來!他的同工本來不太希望他來,可是他禱告之後還是來了。他到台灣以後,有一天被地震震醒,他在十二樓,搖晃得很厲害;前天凌晨主又把他叫醒,他感到全身很熱(沒有發燒),主給他一個提醒:祂來的日子非常近了,要不斷提醒台灣教會起來預備、渴慕祂再來。一定要相信、渴慕,才有辦法預備。我自己也常常問弟兄姊妹:「假如你下個月就要見主,不管是地上的日子結束,或者活著見主,你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調整?」有些人說,他的生活還會是一樣的。不是的!當你真的知道主馬上要再來,生活一定不一樣!以趕火車來說,八點鐘開車,六點鐘和七點五十分出發去火車站,要使用的交通工具一定不一樣。真知道主馬上要來,心態和生活型態一定會和現在大大不同。我對主的渴慕和認識,現在和四十年前比起來很不一樣,主對我越來越真實,我越來越渴慕!要相信!要渴慕!要預備!

對於主再來,我自己沒有像楊道諾牧師那麼主觀地確信,可以在有生之年遇到,但我從聖經很明確的預言觀察到,楊道諾牧師所說的,很可能會應驗在我們身上。今年底,我們的主日講台將要第三次查考啟示錄,啟示錄所講的末世現象,開七印、吹七號、倒七碗,最近我感覺我們可能已經到了倒七碗的時間。主再來的徵兆是:天災人禍越來越嚴重;單單新冠肺炎我們就快擋不住了。印度的疫情相當嚴重,台灣也隨時可能爆發,非常危急,我們要警醒。二十、廿一世紀殉道的人數已超過歷年的總和。單單看過去五十到一百年的天災人禍,就會發現主再來的日子又急又快。

除此之外,主再來還有一個重要的確據是:福音遍傳天下。以今天的科技、媒體發展,福音遍傳可以非常快速,很有可能在十年內就做到。楊道諾牧師那麼有把握也是因為,當他們的團隊完成進到每一個國家建立RPG的任務,福音遍傳是可能而且快速的。上帝所應許的,真的會成就。

預備主再來的兩件事情

那麼我們要怎麼預備見主面呢?彼得前書四章7-8節講到兩件事: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」第一件事情:警醒禱告。警醒的目的是禱告,免得我們入了迷惑,在不知不覺中洪水一來就被沖走。當我們禱告,聖靈就會提醒我們。事實上,連警醒的能力都需要聖靈賜給我們。當復興來到的時候,上帝會將施恩叫人懇求的靈賜給我們,若不是聖靈幫助我們,我們連禱告都沒有辦法。

第二件事情,也就是禱告的內容:彼此切實相愛,為了活在愛裡。約翰壹書三章2-3節:「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,將來如何,還未顯明;但我們知道,主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,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。凡向祂有這指望的,就潔淨自己,像祂潔淨一樣。」這段經文在說,我們要活在聖潔裡,像聖潔的主一樣。活在聖潔裡也就是活在愛裡,活在愛裡就不會活在罪裡。當我們愛上帝、愛人,又去幫助別人愛上帝、愛人,就是在實行大使命,是預備、迎接主再來最重要的事。

RPG裡預備主再來

但是我們的經驗是禱告會起起伏伏,因為我們活在屬靈爭戰的戰區裡,我們會疲倦、軟弱,禱告常常會掉下去,常常沒辦法彼此相愛。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持續禱告,持續彼此相愛?就是活在RPG裡面!

RPG是活出一要三招、作門徒跟隨主的生活,幫助我們不斷警醒抵擋仇敵,彼此相愛,並且去服事上帝、服事人。我想大概沒有更好的平台像RPG,可以持續保守我們的心、仰望主再來了。最近我約談很多RPG小組長,其中帶領RPG數目最多的人,是一個禮拜帶十四組。我們的時間表會反映我們所看重的是什麼。最重要的事情是做最重要的事情,在預備主再來上,禱告和彼此相愛應該要花我們最多時間。

當我跟楊道諾牧師交通過後,我再次檢查我的時間表,作了一些新的決定。很多事情都不錯,但我要依據兩個原則來安排我的時間表:第一,這件事情若帶不到天上,我不做。第二,能夠幫助我禱告、彼此相愛、去愛人,以及能夠幫助RPG建立的,我優先去做。用這兩個原則,可以加速我作判斷,比如最近我在煩惱要不要接一些講道邀約,當我把這兩個標準放下去,很快就有答案了。

這個禮拜五我跟一些弟兄交通,他們說,一個禮拜帶廿一個RPG不為過,一天三個時段──早上、下午、晚上,一個禮拜就有廿一個時段,每次二十分鐘就夠了。大家覺得可行嗎?理論上不難,但實際要做到很難,因為萬物的結局近了,仇敵一定會攔阻我們做最重要的事,想辦法讓我們分心。求主幫助我們像迦勒、約書亞那樣專一跟隨主!

結語

今天我傳遞這個重要信息給大家,是要跟大家一起預備、迎接主再來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好好地重新檢核每一天、每一個禮拜的時間表,假如帶不到天上去的就不要做,假如能夠幫助我們警醒禱告、彼此相愛、完成大使命的,就優先去做。這樣做,不管我們是不是會活著見主,我們跟主的關係一定會突破。我們不只要知道主再來、相信主再來,更要渴慕主再來,而且現在就經驗主的同在!RPG的精神就是刻意留意主的同在,並且刻意把主的同在帶給別人!(2021.5.1‧週六晨禱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 

●問題與討論

1. 你一週花在禱告和彼此相愛的時間有多少?

2. 假如主十年內就要再來,你的生活會有什麼調整?假如主下個月就要再來,你的生活又會有什麼調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