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16. 三股合成的繩子,大有能力!──公投之後,教會應該做的事

為國禱告系列(16)

經文:歷代志下十六章9節

俗話說「柿子挑軟的吃」,我們不是這樣,我們挑最硬的,這樣當西海岸翻轉過來,世人一定會知道這不是人手可以做成的,一切都是上帝做的,會敬畏祂,歸向祂。




公投剛剛結束,教會在同婚議題上打了勝仗!過去這一百年,全世界都在面對同婚議題,許多歐美國家的教會都比台灣的教會大,人數比我們多,先知、使徒團隊的資源也比我們強,可是為甚麼他們節節敗退,獨獨台灣可以敗部復活?台灣並沒有比其他國家更好,是上帝格外地憐憫我們,是因為台灣教會有同心合一的團隊!

公投之後,打勝仗之後,我們接下來要做甚麼呢?持續地建立同心合一禱告、服事的團隊。我們不只藉著團隊打仗,愛的團隊本身是上帝永恆的心意,我們要走在上帝永恆的心意裏,才能持續打勝仗。轉化城市、轉化國家,需要三種團隊:(一)堂會團隊: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四十年來上帝把台灣的堂會聚一起,有城市的父老們作遮蓋;(二)機構團隊:機構是從事專業的事奉,很多機構連結在一起可以帶動堂會的投入;(三)職場團隊:這是我們最弱的一環,職場上百分之九十的基督徒都還沒有動起來,可能都還是跟著世界的方式在做,可是未來在轉化事奉上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

我們要建立怎麼樣的團隊呢?歷代志下十六章9節:「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,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」,上帝是全知、全能、全在的,當祂的手一伸出來,就要成就人所做不到的事情,但是祂只幫助一種人,那就是向祂心存誠實的人。向帝心存誠實的團隊,才會得到上帝的幫助。查考整個舊約,向上帝心存誠實的人會有兩個表現:第一個表現是禱告,從心裏面倚靠上帝,不倚靠自己,不倚靠周圍人,一心尋求上帝的幫助;第二是尋求上帝之後,專心遵行祂所交代的事。

基督徒在堂會團隊、機構團隊、職場團隊裏,都要懂得好好跪下禱告,並且按照上帝的心意跪下來從事僕人式的事奉、為別人洗腳。當這三個團隊連結成一股繩子,我們會勢如破竹,像上帝袋中的箭,打贏一場又一場的戰爭。

一、心存誠實,同心禱告

這次教會在公投上能夠打勝仗,關鍵是全台灣教會同心的禱告,包括一連兩次的四十天禁食禱告,以及緊接著的百日禱告。這是過去四十年來,台灣教會最同心合一為國家禱告的一次。未來也不能鬆懈。上帝一直在教導我們怎麼禱告,24/7禱告就是專門為國家禱告的網絡,禱告時不是為自己求,而是為國家推開黑暗勢力、帶下上帝的同在。我們要不斷擴展,禱告的深度、廣度都要持續不斷地加強。

LGBT運動背後有黑暗勢力,這黑暗勢力當中有一種極其掌控的靈,我們要知道如何推開這些黑暗勢力。LGBT運動藉著謊言來掌控人心,特別是向整個國家社會表現出弱者被欺壓的樣子,看起來越可憐就越能夠擄獲人的心,特別是那些充滿理想主義的年輕人。在眾人面前裝可憐就是說謊。另外,LGBT運動更會藉著仇恨來掌控人心,特別是擄掠弱勢的族群。一群受傷的人聚在一起,結果就是一個人心中的仇恨強化另一個人心中的仇恨,彼此相互影響。

(一)推開黑暗勢力:拒絕謊言,選擇真理
目前網路上充滿各種真真假假分不清的資訊,網路世代的人一天到晚掛在網路上,不被騙才奇怪,我們需要求主保護我們不被謊言欺騙。我們過去都被媒體欺騙,以為贊成同婚是主流思想,公投後才發現不是這樣。這次公投結果讓很多人都嚇一跳:將近七成的人贊成自然婚姻(也就是一夫一妻、一男一女的婚姻),挺同婚的是三成多,也就是二比一。其實支持自然婚姻的人比這更多,尤其在中南部,只是因為那天投票進行的速度很慢,很多人不想排隊排那麼久,就不投了。雙北或都會地區支持同婚的人比較多一點,但比例上大概也是二比一,支持自然婚姻、愛家的人比較多。

每次我作七個釋放禱告,禱告到第二個「拒絕謊言,選擇真理」,我一定會為我和我們教會弟兄姊妹求屬靈洞察力,為這塊土地的百姓求辨別諸靈的恩賜,懂得分辨甚麼是真的,甚麼是假的。有一位住在國外的弟兄說,台灣是資訊最封閉的一個國家,為甚麼呢?因為資訊氾濫,資訊多到讓人搞不清楚甚麼是真的,甚麼是假的。以前台灣還在戒嚴時期的時候,有言論管制,大家能接觸到的資訊很少。現在是錯誤的資訊氾濫,結果都一樣,人們一樣都有很多事情被蒙在鼓裏、被欺騙,不知道事實是甚麼。我們要抵擋謊言,求主把真理、事實賜給我們。這次上帝介入讓很多東西曝光出來,百姓會越來越清楚。

(二)推開黑暗勢力:拒絕仇恨,選擇愛
我們要求主把更多愛,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,放在我們裏面。面對反對聖經真理的人,我們要有上帝那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在我們當中,有祂介入,我們才會打勝仗。

不管是堂會、機構、職場的弟兄姊妹,都要藉著禱告抵擋黑暗勢力、帶下上帝的同在。我特別鼓勵職場的弟兄姊妹們學習一進辦公室就用主禱文來禱告。七個釋放禱告也非常好。這些都是求復興、求轉化的禱告。職場上的基督徒,接受禱告訓練之後,不只是要在堂會、家中禱告,也要在職場上禱告。

二、心存誠實,遵行上帝的旨意

從2013年到現在,這五年來,我們教會一直在三件事情上禱告、前進,沒有改變,未來我們要加深加廣這些事奉:服事七山、服事下一代、服事貧窮人。

(一)服事七山
我們傳福音、搶救靈魂,不只要把人搶救到堂會裏面來,還要進職場搶救靈魂,進入七山,得到七山。我們一直鼓勵職場上的弟兄姊妹要把上帝所給的恩賜好好地用出來,把專業做好,這是最基本的,並且好好為主作見證、為主得人。我們要行使地上的權柄,在各行各業好好服事。今天職場上的基督徒有90%是沒有屬靈影響力的─我經常傳講這個事實,好叫大家可以警醒。不要只是待在堂會裏作基督徒,在職場上更是要活出耶穌的生命,影響職場、轉化職場!

我們已經知道,很多行業都有性解放團體在當中霸凌上帝的兒女們,例如有些大學的老師只要支持自然婚姻,就會被逼離開工作。要有公正的媒體把這些事情報導出來,讓年輕人知道到底是誰在霸凌誰。

政治界。除了立法委員、縣市議員這些民意代表之外,我們還需要和所有公部門有更好的連結,特別是台北市各局處。這幾年我們教會花比較多心力關心全國性的公投,常忽略了台北市。我們需要謙卑地學習與台北市的政府官員好好地配搭。工作完成之後,榮耀歸給主,業績歸給台北市政府,好處歸給市民,我們得到平安跟喜樂就好了。

教會要脫離藍綠的捆綁,超越藍綠,這不是指不食人間煙火,躲在禮拜堂裏面,而是指要有更高的眼光,積極地去牧養政治人物。教會要超越政黨、牧養政黨、服事政黨,提出好的同性共同生活專法給相關部會。我非常擔心行政院提出的專法依然是同性婚姻專法,那根本和修民法的意思一樣,換湯不換藥!

有人問,基督徒該不該組政黨,這不是該不該的問題,而是要看上帝有沒有呼召,若有人領受到呼召,去做就是了。有基督徒在綠軍那邊,很好:有些基督徒在藍軍那邊,也很好;有人要組新的政黨,無論是不是基督徒組的,教會也都要去服事他們,為他們禱告。台灣每七年就會跑出一個新的政黨,若有好的政黨能出來,是不錯,可是小黨在台灣的生存空間很不容易。

教育界。拒絕不好的教材,研發好的教材;為教育政策的決策者禱告,求上帝挪去不好的人,換成合祂心意的人。

媒體界。不要一股腦兒地報導不好的家庭婚姻的亂象,要報導溫馨感人的家庭見證。年輕人認識的家庭缺少好的見證,以至於他們對婚姻一點都不羨慕。我們要讓好的見證發表在媒體上,包括好的婚姻要怎麼樣經營、好的單身生活是怎麼樣的。

企業界。之前,寒蟬效應讓許多企業的領袖不敢表態反對同婚,以免失去消費者。公投後,大家看到反同婚其實是主流,這會鼓勵這些領袖表態,參與在對自然婚姻、家庭有意義的工作,把錢花在刀口上。這次公投之後,非基督徒企業家會更願意為愛家政策擺上資源。

宗教界。我們之前因為推廣愛家公投,接觸、認識了一些宮廟,我們要持續和他們保持聯絡,也要更多地去和各個宗教的工作人員、信眾交朋友,為的不是從他們那裏得好處,而是要學習把好處和人分享。我們可以和他們分享,我們教會的老人工作的情況,歡迎他們來參加、觀摩;並且把好的家庭信念、見證告訴他們。在他們做不到的事情上,告訴他們,上帝可以介入、幫助。

娛樂界。我們教會對娛樂界比較陌生。娛樂界中的基督徒很需要被堅固,教會平常就要去關心他們,愛他們。

(二)服事下一代
這次公投結果是,有三百多萬人挺同婚,這當中大部分都是四十歲以下的人,這個族群被同運團體的思想洗腦二十年了。我們要轉化他們的信念。這並不難,因為他們也很不滿意,只要有人告訴他們正確的方向,跟他們同在,愛他們,建立好的關係,他們就會接受正確的價值觀。

改變年輕人的思想,要從我們自己的孩子開始。這次公投結果出來之後,有些父母主動跟孩子們討論這個議題,去了解孩子們在學校的痛苦,尊重他們、同理他們,跟他們分享聖經的婚姻家庭價值觀,原本挺同的孩子,想法很快就翻轉過來。父母若沒有跟孩子在一起,甚至在為人父母的角色上向來都沒有好榜樣、平常就和孩子關係不好,那就很難影響他們。每一個家庭的父母都要好好地學習跟孩子相處,堅固他們,雖然他們在學校裏壓力很大,可是有我們作後盾,他們會願意選擇正確的價值觀。

前陣子教會裏有一群年輕人告訴我們同工說:「謝謝你們願意幫我們打仗,可是我們也要起來,打我們自己應該打的仗。」大衛為所羅門預備建殿的材料,但是建殿的工作還是要由所羅門自己來。教會的長輩們真的要給這些年輕人鼓掌!很多孩子心裏面很不舒服,只是不知道怎麼講,就像台灣的百姓被壓制很久,一旦累積的情緒爆發出來,就會很厲害。

自己的孩子自己救,別人的孩子也要救,我們要去關心別人的孩子。我很感動,我們教會的執事們,有一些年紀滿大的,他們除了愛自己的孩子,也到青年牧區去關心學生,真是很棒。現在的社會,好爸爸太少了,爸爸失職是性解放運動之前能夠長驅直入的很關鍵原因。孩子們需要看見好爸爸的形像。弟兄們,我們不只要關心自己的孩子,還要去關心別人的孩子。

另外,我們也要幫助年長的夫婦、年輕的夫婦,幫助單身的弟兄姊妹,讓他們被堅固被扶持。楊師母最近一直提醒同工們要關心單身的弟兄姊妹,若單身的弟兄姊妹不被支持,很容易受到同運的攻擊。

(三)幫助弱勢團體
教會最直接要服事的族群是同性戀者,我們要好好照顧他們、愛他們。愛同性戀者的方式,和愛所有族群是一樣的,人最深的需要是上帝的同在、無條件愛的接納。與人相處,最基本的原則是慈愛和誠實,面對這個族群,同樣也是要以慈愛對他們,以誠實對待他們。誠實包括對他們講真理,他們不需要我們用虛謊對待他們、討好他們。當同性戀者走出埃及之後,站出來為主作見證,告訴世人上帝怎麼幫助他、教會怎麼幫助他,世人會聽、會感動、會敬畏上帝,他們親身的見證會大有能力。

我們也要幫助其他弱勢團體。所有弱勢團體都是因為自己的罪或別人的罪、整個系統性的罪,導致他們受傷。受傷者需要得醫治、需要饒恕得罪他們的人,若是持續懷著受害者的心態,很容易會被仇恨綁住,成為耶洗別的靈掌控的對象。教會要站出來服事貧窮人,進入西海岸,幫助這個可能是台灣最貧窮的地區。我們要好好服事,和眾教會同心服事。當西海岸翻轉過來,整個台灣便能翻過來。俗話說「柿子挑軟的吃」,我們不是這樣,我們挑最硬的,這樣當西海岸翻轉過來,世人一定會知道這不是人手可以做成的,一切都是上帝做的,會敬畏祂,歸向祂。

結語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公投之後,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而且是更加艱鉅的事情。我們需要禱告,需要更多腳踏實地去服事,服事七山、服事下一代、服事貧窮人,上帝會顯大能在我們當中。這次公投,上帝已經彰顯了祂的大能,之後我們更需要倚靠主,一點都不要鬆懈,還有三百多萬人的信念是我們要改變,要去轉化的。這是我們的使命,這是我們的異象!(2018.12.1‧週六晨禱信息‧吳琇瑩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你對於這次公投的結果有哪些心得、體會或看見?
2. 上帝正在編織三股繩子,你屬於哪一股?未來一年,你要如何讓自己的纖維更強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