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3. 台灣教會新一波的禱告運動正興起!

禱告復興系列(3)

經文:以賽亞書五十六章6-8節

我們正在預嚐以賽亞書五十六章的預言「教會要成為萬民禱告的殿」,這很清楚是聖靈興起的禱告運動,這樣的事情根本不是人所能夠做的。 




以賽亞書五十六章6-8節是我認為舊約對教會所作最重要,也是當今教會最需要留意的一個先知預言:

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,要事奉祂,要愛耶和華的名,要作祂的僕人─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,又持守祂約的人。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,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,在我壇上必蒙悅納,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。主耶和華,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,說:「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,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。」

這段經文為教會作了一個很重要的先知預言:教會要成為「萬民禱告的殿」。我們都知道禱告非常重要,但是其重要程度可能超過你我的想像。當我們真的遵守上帝的命令,按照上帝的話語來禱告,我們會帶出上帝的同在,而且我們會把上帝的同在帶給很多還不認識耶穌的人,會有很多未信的人跑來拉住我們說:「我看見耶和華與你們同在,我要來尋求你們的上帝。」(參撒迦利亞書八:23)

24/7禱告事奉預嚐「教會成為禱告的殿」的滋味

24/7禱告事奉平台是上帝賜給台灣一個極大的祝福,我們在當中預嚐到這段預言中「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」的滋味。過去這幾個月的24/7禱告事奉,對我們教會弟兄姊妹個人的靈命、事奉有極大的幫助。24/7禱告的內容都是為國家、為教會、為領袖禱告,雖然我們在當中沒有為個人許多瑣瑣碎碎的事情禱告,但上帝卻成就了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

很多人說他們一上崗禱告就被聖靈充滿;很多人說他們只是每個禮拜守住短短十五分鐘的禱告,他們整體的禱告生活、靈命、事奉竟然都連帶地突破了;有更多的人說,原本覺得為國家禱告很困難,現在感到越來越容易,而且越來越喜歡。我也看到,24/7禱告事奉促成了教會更深的合一、更緊密的凝聚,成就了很多很不容易的事情。好幾位弟兄姊妹在意外事故或疾病中得到上帝的拯救跟憐憫;在領家人歸主方面,好多很不容易歸主的家人一個一個信主受洗。我們教會的牧者又特別蒙福,在屬靈空氣那麼艱難的農曆七月,我明明看到許多牧者蒙了上帝的保守,都是因著大家的禱告!現在,大家不但頭腦上知道要為傳道人禱告,並且有了實際的禱告平台。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說,他這一生從來不曾享受過那麼多人為他禱告,從來不曾這麼享受過他的事奉。我自己也深深感到我過去這幾個月的宣教與國度事奉,是四十年來最好的一段時期,因為有大家的守望禱告!

24/7禱告事奉除了為個別的教會帶來巨大祝福,對國家的影響也很大,可能超過大家的想像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八月的台北世大運,早在這之前24/7禱告事奉就開始為這個運動盛會禱告,當時很多人都還不知道世大運是甚麼。在這之前幾個月我就知道有人準備在世大運期間鬧事,製造新聞,我所得到來自各方面的情報也都說ISIS對台灣虎視眈眈,我迫切請求大家為世大運禱告。連我們的柯市長自己本來都完全不看好世大運,結果跌破大家的眼鏡,世大運讓他的民調大大提升。這不只是真理堂禱告所結的果子,而是整個台灣教會24/7禱告事奉的結果。其次,這次的泰利颱風來勢洶洶,氣象局鐵口直斷一定會直撲台灣,後來卻硬是轉了一個根本不可能轉的彎;美國的先知恰克.皮爾斯(Chuck Pierce)說,這是上帝給台灣的一個記號,傳遞一個信息:只要我們好好尋求祂的面,再不可能的事情都會改變,上帝在鼓勵我們。

24/7禱告事奉也為西海岸歸主運動加添許多柴火。西海岸是全台灣屬靈空氣最不好的地區,上帝藉著全台灣教會同心的禱告改變西海岸的屬靈氛圍,加深教會對這個地區的關心。上個禮拜台灣基督教聯盟在高雄開會,我跟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一起臨時提出一個議案,傳遞關心西海岸的負擔。我們原本沒有這麼樂觀,心想也許不會有太多教會願意投入,沒想到我只是稍微分享一下,這個議案竟然是那天所有議案中,大家回應得最熱烈的,眾教會都很願意投入,被列入台基盟近期規劃中排名很前面的事奉。

24/7禱告事奉正在台灣眾教會如火如荼地擴展。我們和士林靈糧堂率先,幾個月之後,開始影響許多城市的禱告事奉:全台灣的靈糧網絡已經開始,宜蘭的教會也已經開始,桃園也在跟進中;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台北市更早就開始了,而且不是部分行政區,是所有十二個行政區連結起來一起進入24/7禱告事奉;緊接著,花蓮、台東也都會陸續開始。上帝的手正在我們當中運行!我們正在預嚐以賽亞書五十六章的預言「教會要成為萬民禱告的殿」,這很清楚是聖靈興起的禱告運動,這樣的事情根本不是人所能夠做到的。

當教會成為禱告的殿,會帶出上帝的同在,並且把上帝的同在帶給別人。既然教會同心禱告這件事情這麼重要,請問誰會第一個跳出來反對?撒但。在這禱告運動正興起的時刻,我們一定要知道,會有更大的屬靈爭戰臨到。事實上,已經臨到了,仇敵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,於是加緊進行偷竊、殺害、毀壞的工作。最近仇敵在世界各地都發動大型攻擊,例如英國有恐怖攻擊,美國有大颶風,ISIS在東南亞也動作頻頻。昨天一早,我接到一通電話,請求真理堂的24/7禱告事奉為馬來西亞的教會禱告。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的一位主要同工,吉隆坡警察局長告訴他要小心,ISIS隨時會進入教會,找教會的麻煩。仇敵正在全球做攪亂的工作,有些邪惡的事情正在各地醞釀。台灣的兩岸局勢越來越險峻;北韓卯足了勁做他們要做的事,金氏父子三代的「異象」是要做核子彈,堅持做到底,因為他們認定北韓必須發展核子彈,好讓別的國家都聽他們的,他們的心被仇敵緊緊抓住,完全不理性。第三次世界大戰隨時可能發生。在這樣的日子,我們的24/7禱告事奉格外重要,千萬不能掉下去!

台灣教會正在禱告上悔改

一年多前,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的某一次主日崇拜,我坐在正堂,上帝的靈感動我跟祂求一個恩典,求祂再給台灣教會三年的時間悔改,好叫平安的日子可以臨到台灣。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先知性禱告。一年之後,今年五月,我得知一件事情時,我全身幾乎顫抖,那就是大法官的釋憲結果說,兩年之內要將同婚相關法案付諸實現。沒有人知道為甚麼不是一年,不是三年,而是兩年!我知道,這是上帝在回應我的禱告,這是祂給教會的恩典,讓教會有機會悔改。教會一定要悔改!

台基盟正在帶領全台灣教會作出第一個悔改,那就是在禱告上悔改,我們決議要全力推動全台灣教會的禱告運動。禱告是一件這麼重要的事情,我們若不注意,是大大得罪上帝的。上帝應許說,當兩岸教會真正悔改,祂會攔住不讓戰爭發生。我們還有機會,求主幫助我們!我們在禱告上要怎麼樣悔改呢?以弗所書六章18-20節,使徒保羅教導的禱告的要點,每一個都是我們需要悔改的:

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也為我祈求,使我得著口才,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,(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,)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。

(一)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警醒不倦」
「在此警醒不倦」。經文中的「此」不是指要去到哪個地點保持警醒,而是指要在禱告這件事上警醒不倦。禱告那麼重要,仇敵一定會讓基督徒睡著,讓基督徒不警醒,用一切牠可以用的方法讓我們不去禱告,或者亂禱告。教會要起來,警醒,好讓禱告事奉走在上帝的心意裏。我們要常常檢討我們的禱告生活。我們會為很多事奉、很多工作檢討,卻很少檢討禱告生活。真理堂的弟兄姊妹都有「先禱告,再事奉」的觀念,但是事奉之前真的會先禱告的人,不多。不禱告就衝出去做做做,是我們天然人的習慣,我們的肉體很喜歡做事情,整天都想著要做做做!我非常清楚人的本性是這個樣子,「先禱告,再事奉」是很不容易的,我努力了很多年,到現在還在學習。

「靠著聖靈」。保羅不只告訴我們在禱告上要警醒,他還要我們在禱告上倚靠聖靈。最近我在調查一些同工的禱告事奉,有人每一天都規律地禱告,可是他們感到失去動能,都只是靠著意志在堅持。我給他的建議是:「要歡迎聖靈來,被聖靈充滿,好讓聖靈成為你的動力,把禱告的內容、話語給你。」要有聖靈成為禱告的動力,不然我們的禱告就只是在上帝面前報告事情,把需要講一遍而已。(當然,即使只是報告、講一遍,還是比不報告、沒禱告要好;有時我們感到禱告乾乾的,但依然堅持禱告下去,照樣會帶來祝福,因為那想要堅持的念頭、能夠堅持的力量,也是聖靈的工作,我們本身是沒有這些東西的。)

「隨時」。規律的禱告會幫助我們隨時禱告,訂下時間,24/7訂下來以後委身。若沒有定時定點,很難做到隨時禱告。

「多方」。這一點和禱告的內容及方式有關。我們要聽聖靈的引導。聖靈是施恩叫人懇求的靈,會給我們啟示性的話,讓我們禱告得準確,禱告得摸到上帝的心。

(二)「為眾聖徒祈求」
我的禱告生活有突破,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,在我學生時代,主教導我學習一個一個地為人守望禱告,在這樣的代禱關係中,我經驗到上帝出乎我意料之外、又真又活地在我們當中。如果我始終都只是為自己禱告,我想我的禱告生活大概就是停在某個程度而已。禱告事奉要好,我們不能只為自己禱告,還要為別人禱告。學習代禱就是學習彼此相愛,我們的禱告內容要包含為眾聖徒禱告,為萬人禱告。

以堂會的牧養團隊來講,每個人都要和其他人互相代禱,為別人禱告,對方也為他禱告。真理堂每一個小組組員都應該起碼有三個禱告同伴:小隊裏的另外兩個人,以及小組長(小組長理所當然要為每一個組員禱告)。小隊長的禱告同伴除了小隊裏的另外兩個人、小組長,還有小組裏的平行同工,也就是其他小隊長。依此類推,小組長應該有大約十位禱告同伴,因為一個小組有八到十二人(假如一個小組只有三個人,這樣的小組其實是小隊,不是小組)。事工團隊也一樣。我們常常只為事情禱告,然而當事工團隊不只是做事情,而也成為愛的團契,那就非常美好,非常棒!

任何一個事奉,我們不只為事奉禱告,先為人禱告,我們當接受別人代禱,也要為別人禱告。每一個人都被別人的禱告守望保護著,也用禱告去守望保護別人,這是最基本的。當我們領受到一些特別代禱者有特殊恩膏的代禱,那是上帝格外的祝福,但在這之前,每個人都要受到最基本的禱告的保護。我常常問人:「你有幾個代禱者?」意思是在問:你活在哪個團隊裏面?那個團隊有沒有為你禱告?團隊若沒有為你禱告,你們的關係不會好,事工要擴展也很困難,因為沒有上帝的同在。任何一個團隊,只要同心合一禱告,一定會帶下上帝的同在,彼此的關係一定會突破。我在學生時代就開始學習,我為所帶領的同工一個個守望禱告。這要變成習慣,雖然我們的靈修、代禱時好時壞,但那是一個目標,是必須做的。我可以跟團隊的同工關係好的祕訣是,靠著聖靈為他們禱告。

(三)「也為我祈求」
保羅是使徒,使徒非常需要代禱,包括使徒的興起以及他們的身心靈、他們的事奉。狹義的使徒是指領導教會、得到上帝的啟示、跟復活的主很親密、能夠設立教會的根基,並且把教會建造起來的人。這次台基盟在高雄開會,掌握了幾個重大方向,第一就是,台灣教會需要合一,合一會帶來權柄,而這需要有使徒來帶領。要翻轉城市,城市需要使徒;要翻轉國家,國家需要使徒;要翻轉一個宗派,宗派要有使徒。台灣的使徒還沒有真正興起,因為為使徒的禱告太少。我們正在建立台灣教會的使徒團隊,現在有五到七個,我們希望有十二個人,一起服事整個台灣教會。非常不容易,我請求大家為這禱告。

我常常請求大家為牧師們禱告,可是大家一直都沒有好好地建立起這個習慣,這和沒有固定的代禱平台有關。24/7禱告事奉是一個很好的平台,自從我們教會開始進入24/7禱告事奉之後,大家為牧者、權柄的禱告就有很明顯的進步。前陣子,台灣教會有二三十位傳道人去新加坡,之後大家成立了一個禱告群組,周神助牧師每一天都在裏面發先知預言。我是周牧師的代禱者,每一天我都穩定地為他禱告,現在有了這個禱告平台,為他禱告的傳道人更多了。他前幾天去色列,從以色列LINE見證回來說,大家的禱告對他的事奉有很大幫助,好多天使都來幫助他。

周牧師說他抵達特拉維夫機場時,應該要有人來接他才對,但是他等了好久,都沒有人來,他自己一個人在那邊,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一段時間之後,突然有一個帶旅行團的韓國領隊跑過來,華語講得非常流利,問他:「我可以幫助你甚麼嗎?」那個人對以色列很熟悉,幫周牧師叫計程車,周牧師身上的錢不夠,那人還幫他墊了兩百舍克勒。他說這人簡直就是天使。周牧師所住的那家旅館網路常常不通,但是他入住期間,網路卻很順暢,他可以很順利地持續對台灣教會講話,他說這一定是天使的幫助。他說自從有一群人認真地為他禱告,看得見的天使、看不見的天使統統都來幫助他!

起來禱告!

親愛的同工,你們參加週六早上這個全教會的禱告會,顯示出你們在禱告上的認真。這是我們教會最重要的禱告會,所有事奉的人不管是事工領袖或牧區領袖,理所當然都應該參加,一起在這裏同心奉耶穌的名禱告。可是,仇敵總是用種種方式攔阻大家,我們要警醒!

昨天我跟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在一起交通,談到韓國教會的禱告。韓國教會的復興持續了一百多年,雖然這幾年韓國教會常受攻擊,還有異端出現,但那是少數,大部分教會都持續走在復興中,不斷成長突破。為甚麼韓國教會可以持續復興呢?張牧師說,因為一百多年來,他們90%以上的教會每一天都有清晨五七班的全教會禱告會,有些教會甚至四點多就開始了。參加晨禱的人多到一個程度,韓國的捷運只好為了這些人,將每天首班車的發車時間提早!

過去一二十年,台灣教會的禱告事奉從韓國教會那裏有很多學習,得到他們很多幫助,特別是每一年中央純福音教會舉辦的「亞西亞聖徒訪韓聖會」,把禱告的恩膏大大地傳到台灣教會。明年是這個聚會最後一次舉辦,之後這個聚會將會轉型。張漢業牧師前幾天來找我的時候說,行道會已經有一千人報名,士林靈糧堂有三百人報名。我在這裏鼓勵整個大真理堂網絡踴躍前往,再一次去韓國教會領受禱告的恩膏、在禱告事奉上得更新,持續火熱,這也是一個跟全球有同樣異象的教會連結的機會。我鼓勵大家能夠把明年五月十五~十九日這個時段空出來,一起進入新一波的禱告運動,帶來台灣的復興和轉化,影響全世界的華人。當華人教會復興,會帶動全球教會復興!(2017.9.30.週六晨禱信息.吳琇瑩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想像台灣各地的捷運、公車,都為了基督徒要參加晨禱的緣故而提前首班車的發車時間。想到這個畫面的時候,你有哪些感覺?
2. 禱告預備心參加明年五月十五~十九日的「亞西亞聖徒訪韓聖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