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3. 為傳道人的事奉禱告

羔羊戰士系列(3)

經文:徒行傳四章29-30節

除了為傳道人「傳道」禱告,還要為他們能夠伸出手來,醫治疾病、行神蹟奇事禱告。




你都為傳道人禱告些甚麼呢?我們教大家天天用五祝福禱告:求聖靈充滿、身心靈健康、婚姻家庭、牧養及事奉、得人及結果子。第一、二、三和五項,禱告起來很具體也容易,我們都很看重,但我們今天要來關心一下第四個:事奉。當你為傳道人的事奉禱告,你會為他求甚麼?

傳道人的事奉:彰顯復活的耶穌

透過口傳,透過神蹟奇事
過去這一個月,我為我的同工們禱告最多的,是使用使徒行傳四章29-30節,使徒們的禱告:「他們恐嚇我們,現在求主鑒察,一面叫祢僕人大放膽量講祢的道,一面伸出祢的手來醫治疾病,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祢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。」仇敵利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來恐嚇使徒,但是他們仍然走在上帝給他們的呼召裏面。使徒行傳記載說,這些使徒們被逼迫回來以後,帶著大家一起禱告:「求主鑒察,一面叫祢僕人大放膽量講祢的道,一面伸出祢的手來醫治疾病,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祢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。」我幾乎每一天用這段經文為同工們的事奉求兩件事情:

第一,講道有能力,上帝的道能夠透過他們的口出來;第二,他們的手能夠醫治病人,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。為傳道人禱告這兩件事情,其實講來講去就只有一件事情:把復活的主耶穌帶出來!

傳道人最主要的工作,是祈禱、傳道、成全聖徒:「祂所賜的,有使徒,有先知,有傳福音的,有牧師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,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上帝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」(以弗所書四:11-13)其實這所有的工作,都是在做一件事情:藉著口傳的道,藉著行動的道、神蹟奇事,把耶穌帶出去。假如我們事奉了老半天,沒有把耶穌帶出去,那我們事奉是在做甚麼?「道」很重要,藉著口講的道─個人工作也罷、小組帶領也罷、帶裝備課也罷、帶禱告會也罷、帶崇拜聚會也罷,都是把「道」傳出去的途徑;當人一接觸「道」,就接觸到耶穌。因此,為傳道人求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他們在任何情況,都能夠把上帝的道帶出去。

除了為傳道人「傳道」禱告,還要為他們能夠伸出手來,醫治疾病、行神蹟奇事禱告。行使這些神蹟奇事不是憑著他們,乃是因著主耶穌的名。大家比較多會為傳道人講道禱告,但是從今天開始,請你也為你的傳道人能行神蹟奇事禱告。我們的上帝是「又真又活」的上帝,講道能夠把上帝的「真」講出來,而見證能夠讓人覺得上帝比較「活」。當你帶領人的時候,有醫病、趕鬼等神蹟奇事出現,人們會感受到耶穌是活的!

遇見耶穌,人才會活過來、合而為一
對我個人來講,不管是口傳,或者是行動,都一樣是要把耶穌帶出來,這叫作使徒性的事奉:自己遇見復活的耶穌,又把復活的耶穌帶出去,為復活的主作見證。使徒就是為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的人,他們被揀選,跟過耶穌,見過復活的主,並且奉差遣出去,要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馬太福音廿八章18-20節,耶穌差遣門徒們出去,帶領人作門徒,這是一個使徒性的事奉,所有基督徒都應該這樣做,不只是傳道人。使徒性的事奉是把天國帶到地上的事奉,我們自己經驗天上的事,還要把天上的事帶出來給別人,也就是讓人遇見天國的國王。我每天都會為自己禱告,盼望當人家遇見我,就能遇見耶穌、就能活過來,這是我的期待,也是我們在地上最重要的事奉。

當耶穌被彰顯出來,透過上帝話語的分享,透過神蹟奇事,人的生命馬上會改變,相信耶穌並悔改,因為「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」(羅馬書十:17)。當人遇到耶穌的時候,人的生命會整個改變。除此之外,遇見又真又活的耶穌,還會有一個改變,就是大家會合而為一。當人看到一個又真又活的上帝行走在教會的時候,會放下很多自己的意見,合而為一。約翰福音十七章,耶穌禱告說:「祢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」(22節)傳道人有一個重要的事奉,就是成全聖徒─不只改變一個一個人的生命,更是要讓大家連結成一個身體,建立愛的團隊。這也是我們教會的異象:透過一要三招,在家庭、在職場、在社區社群建立愛的團隊。每一個服事主的工人,最終的目的是讓人遇見耶穌,生命改變;人的生命改變以後,才能合而為一(我們的肉體很強,讓我們不會彼此相愛,因此需要耶穌來改變我們)。

那麼請問,是不是我們每一次用口說的道,用神蹟奇事,人的生命就一定會改變?不一定!有些人會改變,有些人不會改變,若沒有耶穌在當中,人一定不會改變!馬丁路德說:「哪裏有復活的主耶穌被傳講,那裏就會開始產生真正的教會。」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悔改,有些人會悔改,有些人不會悔改,有些人看見了就相信,有些人看見了還是不會相信。不過,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:傳講的人若沒有傳講出復活的主耶穌,人不可能悔改,人不可能得生命。我們要為每一個傳道人,每一個主的工人,包括為你自己禱告,先得到復活的主耶穌,並藉著口傳,藉著禱告,藉著行動,讓別人遇見耶穌。

更多為施行神蹟奇事禱告

為傳道人禱告,能夠傳講,能夠活得出來、施行神蹟奇事,這兩個是一件事情。我們比較習慣用口傳講,但是今天我要請大家為自己、為同工們能夠行神蹟奇事禱告,因為主耶穌肯定地說:「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。」(馬可福音十六:17)我們不只是要思想天上的事情,當我們相信上帝的話,神蹟奇事會追著我們跑,這是主親口說的。

過去兩三天在靈糧山莊有一個特會「超自然的大能與使徒性的教會」,全台灣將近兩千個人、兩百間教會聚在一起,很多都是傳道人。特會的題目很有趣,「超自然的大能」跟「使徒性的教會」這兩者有甚麼關係?其實是一件事情,使徒一定要有神蹟奇事跟著。使徒的任務,就是要把復活的耶穌帶出去;把復活的耶穌帶出去,就會改變生命;把復活的耶穌帶出去,鬼就要出去;把復活的耶穌帶出去,人就要得到醫治;把復活的耶穌帶出去,神蹟奇事就要隨著我們。主的工人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是,我們做了一大堆工作,卻沒有耶穌。今天很多教會做了一大堆的工作,其實是白做工,因為工作裏面沒有耶穌,人的生命也不會改變。

這次整個聚會取名叫作「超自然的」,他們嚴格區分“natural”(自然)與 “supernatural”(超自然),“super”就是「在……之上」,因為上帝不在自然裏面,祂造了自然,祂一定是超自然的,祂所做的工作也都是超自然的。(這是大會講員的解釋。對我來講自然、超自然都在上帝的手中,都是祂的工作。)按照新約聖經所說,「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」,現在這個墮落的世界已經被魔鬼掌握了,跟原來在伊甸園完全不一樣,伊甸園沒有疾病、沒有痛苦、沒有仇恨,那個時候叫作天國,當我們要把天國帶到地上的時候,就是神蹟,就是超自然。我們的信仰裏一定有超自然的部分,是這個世界所沒有的。這次聚會,我坐在第一排,清清楚楚看到神蹟,我很感動。士林靈糧堂禱告部的一個同工,一隻耳朵幾乎是聾的,一禱告就好了!我們要看到這樣的神蹟,生病的很快得醫治,我很期待同工們,對於疾病不要認命,疾病不是天國裏的東西!

今天我特別要講的是奇事。神蹟對真理堂來講,過去二十多年應該是常看見,但甚麼叫作奇事?就是「創造性的神蹟」,像是一個器官沒有了,禱告後長出來,比如說眼睛沒有了,禱告以後眼睛就長出來;牙沒有了,一禱告牙就長出來了;甲狀腺沒有,禱告之後甲狀腺就長出來了。我看到一位真道教會的姊妹,因為得了乳癌,乳房被摘除,一禱告當場長出來!也有好幾個人說禱告的時候身體熱熱的,要回去檢驗是否得了醫治,再來作見證。這樣的奇事,在國外的教會滿多的,我最早聽過的創造性神蹟是,長出新的牙齒,而且是金牙,這是在非洲的見證,在那邊,黃金代表國王、代表尊貴。你想看到創造性的神蹟嗎?

最讓我感動的是,我聽到各國的見證人、使徒們分享,其中有一位梅堅成牧師(曾經來過真理堂),我巴不得大家都能夠聽到那堂聚會的內容。梅牧師是被尼姑收養的孤兒,他小時候就信了耶穌,還帶領那個尼姑媽媽信耶穌,後來第一個尼姑媽媽去世,有另外一個尼姑繼續收養他,他是被尼姑帶大的。到了青春期,他開始叛逆,是上帝把他找回來。現在梅牧師對佛教徒充滿了負擔,他說他到泰國、緬甸禱告,有四個尼姑跑來找他,她們是癌症末期,幾乎要死,他為她們禱告以後,她們活過來了。醫院因此一直找他去為病人禱告,最後幾乎讓醫院淨空了。到醫院裏面去禱告真是很好,不只安慰病人,也減輕醫生、護士的辛苦,轉而作檢驗的工作就好!當復興來到的時候真的是這樣。我最近為宗教山頭禱告的時候,都是為和尚、尼姑禱告,當台灣的和尚、尼姑都信主的時候,那是很大的復興臨到,你渴望見到嗎?這是我們要期待的!

我為台灣復興禱告了四、五十年,我們要禱告到看到一個結果:不可能要變成可能!這才叫作天國降臨,我們的福音是天國的福音!我很興奮,因為台灣教會正在攪動,我們需要有超自然的上帝介入,我知道我們教會有很多同工很辛苦地在服事,有神蹟奇事的話,工作可能不會變得不辛苦(因為更多人會湧進來),但我們絕對不會做白工。現在我們的國家有許多困難,上帝愛台灣,差遣了各地的使徒先知團隊來幫助我們,跟我們分享許許多多的見證,有些國家的行政首長生了病,醫生沒有辦法,有使徒去為他們禱告,一禱告病就得醫治,後來就開放整個國家讓福音進去。像這樣的見證,各地都有,我希望台灣也能夠有這樣見證出現,我們期待上帝超自然的介入!

天國臨到這塊土地,會讓超自然的能力彰顯,我們要禱告直到復興來臨。主禱文的禱告,基本上是求復興的禱告:「願祢的國降臨,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」上帝會透過祂的僕人跟使女讓天國臨到,祂也可以不透過人,這叫作上帝的榮耀降臨。當復興來到的時候,會發生一個現象:人沒有做甚麼,上帝的靈就突然降臨,還沒有按手,很多人就病得醫治。這樣不錯吧!為了經驗超自然神蹟,在特會裏面求醫治的人擠得滿滿的,好累,若聖靈直接降臨,人們在家裏就得醫治了,這樣是不是更好?我們要對上帝有這樣的期待,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」(希伯來書十一:1)!

聽到、看到這樣的見證,或者讀一些見證的書對提升信心很有幫助,我年輕的時候就讀過這樣的書。這次特會,有一個牧師說到,神蹟奇事對他們教會來講,像家常便飯一樣,例如:他們在會場裏面帶聚會,會場外來了一個炸魚的魚販,他的一隻眼睛曾因為被油噴到,瞎了,在那個復興聚會裏面,他在場外,沒有人為他禱告,他的眼睛卻好了,這是聖靈的工作!雖然這些都是國外的見證,但是講出來可以鼓勵我們,讓我們知道怎麼祈求,現在我們在24/7的禱告裏面,不只是中規中矩地按著禱告內容禱告,我們更需要有先知性的話語、啟示、聖靈的引導,好叫我們的禱告能夠突破。求主幫助我們,我為傳道人禱告,滿有聖靈的恩膏,透過為人按手,讓人得到醫治,我更祈求大復興來到的時候,我們還沒有按手,人就已經得了醫治!

復興臨到的關鍵:謙卑渴慕、樂意服事

要看到大復興臨到,我們要不斷地祈求、仰望主,並且有更多願意認識主、渴慕主的人,營造一個屬靈的氛圍,上帝榮耀的同在會降下來。每一次我要大家感謝讚美的時候,就是在營造一個屬靈的氛圍,曾經有人在感謝讚美的時候,病就得醫治了!這就是上帝直接的介入。當我們歡迎祂,祂就直接來施行神蹟,不需要透過人。我們親近主,對主渴慕,會帶下上帝更大的同在!但是一般來講,上帝是透過祂所揀選的僕人跟使女,帶出祂的榮耀、帶出祂的同在、帶出聖靈的恩膏,帶出醫治、帶出釋放,帶出很多天國美麗的事情,使我們在地如在天。要經歷這些,我們只要知道我們的耶穌是多麼地好,並渴慕祂、尋求祂的面。

復興臨到,是為萬國萬民,而復興是否會臨到的關鍵,是上帝的百姓願不願意謙卑跪下來禱告主、親近主。上帝的孩子們,上帝的僕人、使女們,你願不願意跪下來禱告,並且去服事別人,為別人洗腳?神蹟奇事之所以隨著我們,是為了要去服事別人的。我們禱告、敬拜、服事主、經驗主、領受神蹟奇事,是為了要跪下來,去為別人洗腳,像耶穌一樣。這就是羔羊戰士!耶穌在地上就是這樣事奉的,祂緊緊地跟隨上帝,上帝要祂做甚麼,祂就做甚麼,上帝要祂服事誰,祂就去服事誰。聽上帝的聲音、謙卑順服是關鍵!「上帝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(雅各書四:6)我們不斷強調,基督徒的第一個品格,就是謙卑!惟有謙卑,我們自己才能夠進入上帝的國,也才能夠帶領別人進入上帝的國。

耶穌說過:「有許多在前的,將要在後,在後的,將要在前。」(馬可福音十:31)那些在前的老基督徒之所以退後,是因為他們自以為是,相反地,當我們一直保有一顆像嬰孩的心,柔軟、謙卑、渴慕耶穌,並且樂意服事人,神蹟奇事一定跟著我們跑。我們只要追著耶穌,神蹟奇事會追著我們,而不是我們去追神蹟奇事。追著耶穌,上帝就會透過我們,把醫治、釋放、奇事臨到那些需要的人身上。

你渴望作羔羊戰士嗎?今年真理堂六十五週年的主題是「羔羊戰士」,羔羊戰士的特徵是:跪下來禱告、倚靠主;跪下來服事別人、為人洗腳。那位羔羊,我們的主,是全世界最柔和謙卑的那一位,祂服事上帝、服事人,祂得到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和豐富,祂也把這些豐富給那些渴慕、追求祂的人!願我們都得著羔羊戰士的心志!(2017.6.10‧週六晨禱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你曾經歷或看過哪些超自然的神蹟奇事?你的感受如何?
2. 為你的牧者能夠透過傳道、施行神蹟奇事,把耶穌帶出來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