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5. 禱告訓練後的三個學習

24/7禱告事奉系列信息(5)

經文:路加福音一章74-75節

經過這次禱告訓練,我們個人要更健康,我們要更多地禱告,我們還要看見下一代的需要,並且全力投入。




四月份,上帝差派國外的宣教士到我們中間,帶領我們教會作禱告訓練,幾場聚會下來,我和同工們一起檢討交通,在這個訓練裏得到的提醒和幫助是甚麼,有以下三點:

一、過聖潔的生活

我們個人的生命跟上帝、跟人的關係好不好,是講員非常看重的,也是我們教會最看重的。整個禱告訓練特會下來,就像一場場的培靈會。(講員在台上放膽講真理,像一隻母獅子,在台下卻極為謙和像羔羊。當她代表上帝講話,是非常有力量的,而她面對人的時候,卻是完全地尊重、謙卑;律法是律法,福音是福音,她講得清清楚楚。)我們首先要對付自己的生命,好好打掃我們自己。未來三個月我們教會要繼續不斷地大掃除,因為當我們個人健康的時候,被放在整個身體的大系統裏面,才不會出問題。

過聖潔的生活,跟上帝、跟人關係好之外,還有一個重點:面對屬靈爭戰。我們現在面對的,不是普通的屬靈爭戰,而是國家層級的屬靈爭戰。任何一個轉化台灣的行動,若沒有教會作遮蓋,若沒有禱告的扶持,這場仗打不下去。要面對這個國家層級的屬靈爭戰,我們一定要結成一個很強大的禱告網絡才可以。

四月十四、十五日,我們聚集在凱道上為國家禱告,感謝主,我們先受了訓練才去參加,我看到弟兄姊妹的信心都大大地增長。為國禱告會的隔天我醒過來的時候,我發現前陣子出現在我裏面的傷痛走掉很多了,因為各地有很多人為我代禱。最近我們教會面對很大的屬靈爭戰,有些事情很複雜,我非常需要大家為我、為我們的區牧們禱告。為領袖禱告也是這次禱告訓練中非常重要的信息和提醒,因為牧人若被擊打,羊就分散(見撒迦利亞書十三:7),我們需要經常地、持續地為教會領袖禱告!

二、提升禱告的質與量

在24/7禱告事奉還沒開始之前,我們教會就先練習作代禱的基本功:五祝福,在任何一個聚會裏面,都練習五祝福的禱告。在凱道的為國禱告中,我發現我們台上的禱讀很不一樣,我們根本沒有預演,區牧找到誰就帶上去了。不是每個教會都可以這樣禱讀的,我看到台下有些人不曉得該做甚麼。像是禱讀這樣在我們看來覺得容易的事,別人不一定覺得容易,這是因為我們長期打下基礎,很不得了。

複習一下五祝福禱告:第一,愛上帝愛人,被聖靈充滿;第二,身心靈健康;第三,婚姻、家庭、感情;第四,職場;第五,下一代、屬靈認領(特別為初青男:初信者、青年人、男生)。用這樣的禱告架構,我們教會的異象與事奉全部都可以放進去,都禱告遍了。而隨著各人在禱告上的操練程度,可以禱告得更深更廣。這是我們禱告的基本功,做好基本功,進到24/7禱告事奉,才能站立得住、守好崗位。

禱告的質跟量要進步,架構式的禱告很重要,像主禱文就是一個很好的架構。現在我們要為國家禱告,架構能夠越清楚越好,不只是外面的架子─為哪些項目禱告,更要有肉(有道)在裏面,有逐項的禱告文。這次為國通宵禱告,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,我們只有每個小時唱一首詩歌,其他時間都在禱告,可是我們不會疲倦,因為有道、有內容,禱告起來很輕鬆,而且火熱。在團體裏面的禱告也使我們感到比較容易,若是個別禱告,可能比較困難,團隊同心合一的禱告很有力量。在24/7禱告事奉上,我們可以聚在一起,也可以分開,有很多的可行性,但我們不會受空間的限制,人人皆可以進入這個守望的禱告。

三、重視下一代的工作

這次講員特別找了青年牧區的同工作示範,帶著大家操練為校園工作禱告,下一代是我們要看重的對象。學生工作和校園工作不一樣,學生工作的對象是學生,校園工作的對象包含四方面的人:學生、教職員、家長、相關公部門(教育部、教育局、教育委員會等)。校園工作,或者說是教育山頭,需要整個教會一起委身投入,甚至需要全台灣的教會連結起來,一起得到這個山頭。我們需要所有的成年人,需要所有的年輕人一起同工,才能把教育山頭拿下來。教育是國家社會培育人才的根本,有人才培育出來,才能投入各領域,沒有人就沒辦法帶出好的工作和職場。

現在我們要繼續打好基本功,天天用五祝福的禱告為自己、為權柄禱告,自己站穩,進到24/7禱告事奉,一定能大大帶下上帝的同在。(2017.4.28‧週會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這三件事情,目前你進行的狀況如何?
2. 在小組中一起為自己、為權柄作五祝福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