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4. 24/7禱告事奉的三個重點

24/7禱告事奉系列信息(4)

經文:馬可福音十一章7節

我們在末後世代還有很多激烈的屬靈爭戰要打,在24/7禱告事奉中,我們希望每一個人都被禱告所保護,特別是每位領袖必須要被禱告所保護。




編按:四月份我們教會舉辦了禱告訓練特會,學習24/7的禱告,以下是關於這個訓練的三個重點,無論你有沒有參加特會,都需要知道:

一、24/7禱告事奉的目的

首先我們要問的是,我們已經有很多禱告的教導,為甚麼還要舉辦這次訓練?這次訓練特別的地方,就是要把整個真理堂的禱告網絡重建起來。耶穌說:「我的殿要成為萬國萬民禱告的殿。」(見馬可福音十一:7)假如教會不禱告,就不是真正的教會,禱告事奉,人人要參與。我們不是要訓練一些特別的禱告同工,我們乃是要讓每一個真理堂弟兄姊妹都成為禱告的同工。我們要按著牧區小組的牧養網絡來建立這個禱告網絡,你一定要屬於一個網絡,而且一定要禱告。

那麼,我們為甚麼要建立這個禱告網路?因為我們要完成上帝所給的大使命。耶穌給我們大使命的時候說,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們了,所以我們要學習使用天上的權柄,使用地上的權柄。過去這三年,面對公民愛家行動,我們很實際地學習了使用天上和地上的權柄,特別是地上的權柄我們學很多,比如如何探訪民代、如何參與公民集會、如何參與家長會……,都是以前所沒有的。不過,我們以為比起地上的權柄,天上的權柄我們更會使用,其實還有很大一段距離要突破—先禱告再事奉,這是我們的信念,也是我們還要突破的。

十年前,我就發現上帝在全世界呼召祂的百姓起來24/7禱告,也就是「每週七天,每天廿四小時的連鎖禱告」,凡是這樣實行的教會、地區跟城市,聖靈的工作不斷地出現。台灣很早就得到這樣的信息,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,還有很多我們需要學習突破的。

幾個禮拜以前,我遇到一位上帝差派來台灣的宣教士,並邀請她來帶領我們學習這個寶貴的禱告事奉,但為了她的安全的緣故,我們要非常注意資訊安全,包括她的一切個人資訊,都不會口頭或文字傳講。曾有回教地區的宣教士來到台灣,看到我們那麼沒有資安的觀念,手機按一按資訊就轉傳出去,她嚇一大跳。因此在這個訓練我們特別嚴格管制,手機全部關機,不拍照、不錄影,大會統一錄影,只作教導用,絕不放在網路上。我一直提醒大家,趕快練習用紙本聖經,否則當磨難的日子來到,發射台因停電而關閉,手機無法使用時,我們該怎麼辦?

這個禱告訓練最重要的一個目標,就是要把我們整個真理堂的禱告與牧養網路建立起來,把台灣各城市的禱告網路建立起來,把台灣跟亞洲地區的禱告網絡全部建立起來,為的是迎接君王回來。我們在末後世代還有很多激烈的屬靈爭戰要打,在24/7禱告事奉中,我們希望每一個人都被禱告所保護,特別是每位領袖必須要被禱告所保護。

二、甚麼是24/7禱告事奉?如何預備自己?

24/7禱告事奉的特點是,每個禮拜七天,每天廿四小時,都在上帝面前,奉耶穌的名,晝夜不停地禱告。禱告進行的方式,會透過整個教會各牧區排班認領時段,而且弟兄姊妹不需要聚集在會堂,在每個人所在的各地都可以進行。以我們教會的人數,應足能分配好每一天的守望者。今天我跟一位牧師交通,我問他們的廿四小時禱告中心運作得如何,他說很辛苦,來到禱告中心的人都是零零落落的,甚至有些時候會空在那裏。當我跟他分享24/7禱告「不用聚在會堂,可在各地進行」的觀念時,他馬上說這個可行!這個不受空間限制的禱告事奉,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投入!假如台灣每一個縣市都成立起一個個的禱告網絡,我們一定可以把台灣翻轉過來!我們盼望先從真理堂開始,求主給我們禱告的動力,也求主教導我們禱告,像祂當年教導祂的門徒禱告一樣,讓我們在禱告事奉上跨進一大步!

除了知道禱告的空間不受限,有共同的禱告內容也很重要,我們需要有啟示。任何一個禱告,不管是一般性的禱告或是先知性的禱告,都一定要有話語,一定要有項目。我們教會禱告的基本功,就是五祝福的禱告:

第一,被聖靈充滿,愛主、愛人,不只是愛不變,而且要得到更多更多從上帝來的愛。第二,身心靈健康,包括為身體、心靈、情緒各方面的健康禱告。第三,家庭、婚姻,包括為原生家庭、現在的家庭以及父母、孩子、兄弟姊妹禱告。第四,職場,為你的工作,也為整個國家跟你這個行業的關係禱告,人人都為自己的職場禱告,就可以把職場的七座山頭從仇敵手中奪回來。第五,為下一代禱告,包括我們肉身的下一代和屬靈的下一代,以及特別為弟兄禱告;或者說,我們要為這三種人禱告:初、青、男,初信者、青年人、男生,為這三種人禱告是教會增長的關鍵。楊師母最近一直提醒我說:「怎麼都沒有為弟兄禱告?聖經綜覽班都是姊妹佔多數!」我們教會聚會人數是姊妹多於弟兄,但我們領導階層是弟兄多於姊妹,我們需要平衡。特別請姊妹為弟兄來禱告,為妳的先生、兒子、爸爸來禱告,這個時代,弟兄是最弱的族群,我們要為下一代的弟兄領袖和工人產生出來禱告。

平常在自己靈修時,就可以用這五方面練習禱告,為自己、為別人、為權柄禱告。假如你是一個初信的屬靈嬰孩,每天一個項目禱告一分鐘或三十秒就可以了;假如你再成熟一點,每一個項目可以五分鐘,五個項目就進步到廿五分鐘;甚至你要進步到每個項目十分鐘,或者再更多一點禱告,都很好。這五方面禱告是基本必修的架構和內容,當我們的禱告事奉越來越成熟,上帝給我們的啟示也會越多,禱告內容就會越豐富!

三、為權柄禱告

最近上帝給我強烈的感動,要傳講為傳道人、為權柄禱告的信息,並且禱告事奉的更新,也要從權柄自己的禱告更新開始;一個家庭的禱告要好,先要從爸爸、媽媽的禱告好開始;一個教會的禱告要好,先要從傳道人的禱告好開始;一個職場要轉化,先要從老闆的禱告開始。作權柄的,甚麼都可以不如下面的人,但在禱告與愛心上不能夠不如屬下,你要拿起禱告的權柄,在屬於你的範圍裏面帶下祝福給屬於你的人。

過去的禮拜天,我到台北一間教會分享信息,我清楚地感到上帝要我傳講一個題目:為傳道人禱告;我分享完,台下哭成一片,整個教會充滿了愛傳道人的靈,願意委身為傳道人禱告,並且彼此相愛。後來,他們的主任牧師告訴我,那天講完道,有好多弟兄姊妹說,要委身天天為他禱告,禮拜一他去探訪的一位弟兄也說要天天為他守望。有趣的是,那位弟兄看到牧師剛好停在車行前的車,就請他車行的朋友幫牧師檢查車子,並且幫他付帳。沒想到車行一檢查,竟然發現車子的輪胎都磨光了,而且前後高低不平,再加上機油已經全部耗盡,這樣的車況開上路是非常危險的,而那天講完道,他正是用這台車送我回家。感謝上帝保守祂的僕人,也感謝大家為我們守望禱告。我再一次請求大家天天為我、為你的區牧禱告,按三頓飯禱告就會記得了,你們的禱告太重要了!

現在我們正面對國家層級的屬靈爭戰,真理堂以及我個人從來沒有遭受過這麼多、這麼厲害的攻擊,身心靈的健康、關係的問題、堂會的問題等等,很多的問題要處理;在我這麼多年的事奉裏,這也是難得讓我這麼難過的一次,特別在處理國度的關係上,相當困難。但我知道背後有耶洗別的靈在掌控,這是一場很可怕的爭戰,因此我們當中作領袖的,你一定要請求、懇求、哀求別人為你禱告。有人請我把所面對的攻擊再講清楚一點,但這中間牽涉的層面很廣、很複雜,我們不需要知道得太詳細,只要在禱告裏聽主的聲音,好好禱告就是了。(作一個代禱者,我們要留意自己裏面的靈,有些時候我們想多知道一點,但知道多了不一定就能好好禱告,可能因為事實太過龐大和驚人,反導致我們嚇得不知道怎麼禱告。)

在這次禱告訓練中,講員也一再地強調,要為權柄禱告。我們的24/7禱告事奉中,第一件最重要的禱告項目,就是為教會的領袖禱告,因為牧人若被擊打,羊就分散(見撒迦利亞書十三:7),不管哪一個時段,每一位弟兄姊妹一上崗,就要為主任牧師、為區牧禱告。

當上帝的百姓開始禱告,當大家為權柄禱告,我們的禱告就會開始產生影響力。四月十四、十五日,我們聚集在凱道為國家禱告,很多弟兄姊妹夜間整整七個小時都待在凱道上,迫切呼求主,為此我向上帝獻上感謝。這樣禱告下來,真的很不一樣,我在同工中間調查,發現反應好得不得了,大家都說好棒、好棒!反對、不同的意見都沒有了,這是台灣整體教會在靈裏面很大的突破。復活節一早醒來,我發現我裏面的傷痛已經退去很多了,我知道那段時間很多人在為真理堂守望禱告。很特別的是,在凱道上為下一代禱告的時段,是由年輕的一代在帶領聚會,本來他們對這些消息不太靈通,也不是太積極投入,但他們做得非常好!在各同工團隊開會回顧的時候,都為這次禱告聚集向主獻上感謝,我們在教會合一的路上又向前跨進了一大步,感謝主!(2017.4.11-18‧特別聚會信息‧姚愛文整理)

●問題與討論
1. 你對於參與24/7禱告事奉的熱情有多少(0-10分)?為甚麼?
2. 你覺得整體教會都投入24/7的禱告對我們的國家、教會會有哪些正面的影響?